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又增36人死亡!今335例本土個案 8例校正回歸

2021/06/06 14: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又增36人死亡!今335例本土個案 8例校正回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例,總計343例。確診個案中新增36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35例本土病例,為189例男性、14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24日至6月5日。另校正回歸個案8例中,為3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日至6月2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台灣疫情嚴峻,適逢端午假期,指揮中心也不斷呼籲民眾盡量不要返鄉團聚,以免導致疫情擴散,根據高鐵最新統計,截至今(6日)上午8點,端午節連假期間,共約5萬6千人訂票,而台鐵也於今日宣布目前端午連假(6月11至6月14日)每天各線別順、逆行對號列車平均搭乘率都低於2成,而且受到疫情的影響,持續有大量退票情況出現。目前整個疏運期間僅有少於10班對號列車搭乘率超過2成,台鐵局已停止發售售票率超過2成班次的車票,並持續觀察退票情形。

 

▼台鐵局已停止發售售票率超過2成班次的車票,並持續觀察退票情形。(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而為加強落實防疫措施,高鐵也表示全線各車站將自明(7)日起,全面暫停販售高鐵便當,旅客若因生理需求(如喝水、服藥、哺乳)需飲食者,請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範,並應於飲/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

 

高鐵也提醒旅客,疫情期間購票已領取實體高鐵車票(含便利商店紙票)者,乘車日於三級警戒期間內,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日起,因故不及於期限內辦理退票,均可自票面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實體車票至高鐵各車站窗口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此外,旅客購買去回程車票,其中單程乘車日期如非三級警戒期間內,仍可同時攜帶去、回程車票,至車站窗口辦理退票,一併免收去回程退票手續費。

 

▼高鐵表示民眾進行退換車票作業,將免收手續費。(圖/東森新聞)

 

至於疫苗方面,日前124萬劑AZ疫苗從日本運抵台灣,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這一波施打的首要對象是第一、二、三類,包括醫事人員、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一定會施打完之外,長照中心的住民和相關人員會列為重點施打對象。

 

此外,白宮日前才宣布釋出7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給亞太地區,首波名單中也包括了台灣,而美國參議員也在今日早上訪台,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迎接,他們也特別在軍機前向鏡頭揮手比讚。達克沃絲表示,經過他們與美國白宮相關討論後,她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而蘇利文也戴著台灣去年捐贈的印有「love from Taiwan」字樣的口罩,並表示今日換成了「來自美國的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民將發1萬元紓困金?最快通過時間曝光
才傳離婚大S!汪小菲爆狂親密友 鹹濕畫面曝光
全家6人確診!母36hr病逝 他怒譙中央:王O蛋瞞疫情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