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民將發1萬元紓困金?最快通過時間曝光

2021/06/05 21:23 字級:
讀稿
全民將發1萬元紓困金?最快通過時間曝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下週立法院的紓困預算審查,國民黨將正式提出,每人普發新台幣一萬元的訴求,紓困方案是救急不救窮,不設條件的普發現金,協助人民度過疫情中的任何萬一。且根據目前規劃,立法院8日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而9、10日則是由財政委員會來審查紓困案,最快預計11日院會三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法院下週將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江啟臣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疫情強襲早已重創台灣經濟,讓許多國人深陷困難,急需政府的幫忙。去年的紓困條例審查,國民黨提出普發現金訴求,雖獲民意支持,但礙於當時時空背景及執政黨強力否決,讓普發現金無法順利上路。

 

江啟臣指出,在下週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預算4.0之際,國民黨再一次主張普發現金,讓全民都能夠得到政府的紓困援助,共同度過這次疫情難關。

 

江啟臣也說,面對越來越多樣化的行業別及收入來源,傳統的職業認定與收入檢附方式已無法因應時代變遷,用傳統排富思維或是制式化排富定義,恐怕會掛一漏萬,甚至是顧此失彼。不設條件的普發現金,才能真正幫助到所有需要紓困的民眾。

 

▼江啟臣指出,在下週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預算4.0之際,國民黨再一次主張普發現金。(圖/翻攝自江啟臣 臉書)

 

江啟臣表示,紓困發現金不僅是最直接、省時、省力,更是去年世界各國在面對疫情時,所採取的紓困方式;其他國家已示範過如何紓困才是有效,台灣沒有必要走別人走過的冤枉路,直接走最有效的路。

 

▼國民黨將正式提出,每人普發新台幣一萬元的訴求。(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臉書)

 

此外,江啟臣也透過臉書呼籲政府應主動授權,支持民間爭取疫苗。他表示,面對當前險峻疫情,全國本應上下同心,多方爭取疫苗;有民間團體願意出面協助斡旋,指揮中心理應給予最大支持,讓民間企業團體能有最大彈性空間去爭取,包括儘量簡化內部程序阻力。

 

江啟臣說,從指揮中心之前印發的接種說明,顯見對全球施打的主流疫苗,指揮中心原就計劃通過緊急授權。

 

他指出,要為安全把關,等疫苗爭取到再查核是否原廠真品就好,沒有必要一開始就設下重重程序障礙。「開大門、納善意」,授權民間共同參與爭取疫苗,唯有官民團結合作,才能讓全國同胞早日脫離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只台北市!指揮中心宣布:這天起全民免費打疫苗
雨神強襲!20縣市豪、大雨特報 2區慎防雷雨彈
全家6人確診!母36hr病逝 他怒譙中央:王O蛋瞞疫情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