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怨冷氣「27度太冷、28度太熱」 網曝妙招:加這個就OK!

2021/06/04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他怨冷氣「27度太冷、28度太熱」 網曝妙招:加這個就OK!

炎炎夏日常讓人汗流浹背,消暑的方法包括吃冰、吹電風扇,另外也有人選擇開冷氣。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問,以一則「冷氣開27太冷,開28感覺又有點熱該怎辦」為標題的文章,沒想到意外釣出內行人公開降溫的方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說明他坐在房間吹冷氣看動畫,吹了半個小時的冷氣,發覺設28度有點太熱,因此把溫度調降1度,調整為27度後,原PO又開始覺得冷颼颼,令他忍不住直呼「怎麼冷氣沒有27.5度讓我選啊」。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冷氣不是太冷就是太熱該怎麼辦。(圖/翻攝自PTT)

此貼文一出,吸引許多鄉民在留言區回覆,紛紛提供他們的意見給原PO參考,網友表示「開28+電扇就涼涼的了」、「28打開電風扇」、「28風量調最大,或27風量調最小」、「我是28度+電扇覺得剛好,27度真的有點涼。另外還有網友提供令人噴飯、無俚頭的意見,網友表示「建議調到-25°,嘴裡含個銅錢」、「我裝兩台冷暖,一台開冷氣25度、一台開暖氣30度,這樣剛好27.5」、「開10度,拿冬天棉被和暖爐,剛剛好」、「根據我的經驗,開 ( 270/π^2)度 最舒服,溫度剛剛好

 

▼網友在留言區熱心回覆原PO。(圖/翻攝自PTT)

針對民眾近日居家防疫,用電量大增,台電近日在臉書《電力粉絲團》,發文分享省電妙招。由於家庭夏天用電量最高的是冷氣,幾乎佔總電量的一半,若是長時間吹冷氣,可以改用變頻冷氣,且能源效率第1級+CSPF值高的機種最省電。變頻冷氣跟傳統的定頻冷氣差別在於,當室內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定頻的壓縮機會停止,當室內溫度上升又再次運轉,而變頻則改以較低頻運轉,減少開跟關壓縮機次數來省電。如果對冷氣需求較低、開的時間不長,只在睡前開啟讓室內降溫就關閉冷氣,定頻冷氣或許就符合需求。

 

台電近日發文分享省電妙招。(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封面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吹冷氣「2基本動作」常被忽略 台電:耗電又易壞
新冠疫情日益嚴峻 國際扶輪快篩試劑捐贈
宅肌荒遇上夏天!逆向保養全效8點喚回油水平衡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 溫度 降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