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怪!928老師不放假勞工放 資方:不合理

2016/06/20 19:30 字級:
勞工的上班工時,今年從原本的兩周84小時,改成單周40小時,時間縮短,卻刪除7天國定假日,經勞動團體不斷抗議訴求後,勞動部將於明(21)日正式宣布,恢復原本的7天假日。而今年已經錯過的1/2和3/29則不會補償勞工。然而接下來會遇到的第一個國定假日是「928教師節」,但一般公立學校教師因不適用勞基法,所以這一天不能放假。

回復舊有的19天國定假日規定,接下來勞工下一個碰到的國定假日是9/28教師節,要是雇主要求上班,則要給予兩天薪資,但這也讓資方非常不滿,認為教師節放假的是勞工,而不是老師,真的很不合理。

立法院對刪除勞工7天假修正案決議不予備查,也就是說,勞工將恢復原本的19天假,扣除1/2號和3/29兩天已經錯過的國定假日外,下半年從9/28號開始,勞工可以拿回失去的5天假期,分別是9/28、10/25、10/31、11/12和12/25。雖然勞團認為,之前被扣除的兩天國定假日應該要給予補償,不過勞動部認為,當時行政命令還沒失效,因此不會涉及到補償問題。

其實當初勞動部會刪除7天假,是為了落實周休二日、縮短工時,國定假日才會少七天,但這並沒有讓輪班制的勞工或者領時薪的勞工受惠,以基本工資2萬8的勞工為例,一年起碼少賺4700元工資,經過勞團抗議,爭取回七天假,卻讓資方不滿,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怒批沒有周休二日的配套法案,就先恢復七天假,擺明造成勞資對立、勞資訴訟增加,更讓人皺眉的是,928教師節只有勞工休假,教師卻要上班,真的很不合理。

對此,勞動部做出解釋,只出目前恢復勞工七天假日是針對是用勞基法的勞工,一般公立學校教師,不屬於勞基法範圍,所以不在這次討論範圍之中。而教育部人事處則表示,目前根據規定,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在辦法尚未修改前,一般教師碰到教師節仍無法放假。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