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湧多人逃難 黑卡客狂call急「赴美打疫苗」

2021/06/04 1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桃機湧多人逃難 黑卡客狂call急「赴美打疫苗」

桃園機場近日湧現大批人潮,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直擊搭機的排隊人潮眾多,據消息指出這些出國的民眾,多數都是飛往美國。前外交官劉仕傑也臉書發文透露,近日有許多人選擇赴美打疫苗,甚至有美國運通的客服,接到黑卡客打電話,劈頭就問「能不能幫忙找可以做快篩的醫院,麻煩快點」,原來是想要到美國施打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依據《ETtoday》報導,一名擔任美國運通擔任客服的女子表示,近日接到許多民眾的電話,說明希望透過美國運通的幫忙,想要訂購飛往美國的機票,經過聯繫後瞭解對方想要到美國打疫苗,並且希望能盡快找到做核酸篩檢的醫院。

 

▼黃光芹在臉書PO出,桃園機場湧現大批人潮。(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黑卡是美國運通公司發行最高級別的黑金卡,由於卡片的顏色以黑色為主色,所以通稱為黑卡。另外黑卡的額度沒有上限,不接受個人申請,需要銀行主動邀請才能加入,黑卡並非信用卡,則是簽帳卡,需要在消費完隔月得全數繳清。

 

▼劉仕傑針對機場出現的赴美人潮提出看法。(圖/翻攝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粉專)

另外前外交官劉仕傑近日也在臉書粉專《護台胖犬 劉仕傑》,針對機場湧現大批人潮提出見解,劉仕傑指出赴美的人潮,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大類旅客,第一類是原本住在美國的僑胞,去年因為美國爆發疫情,緊急回到台灣避難,而現在物換星移,美國解封台灣卻苦無疫苗,因此又再次回到美國。另一種則是非僑胞的台灣人,因為經濟條件較寬裕,工作也能請長假,或是使用網路辦公,而且台美目前不用簽證,因此許多民眾作為一般旅客到美國觀光90天,並施打疫苗。

 

針對近日有許多民眾前往美國打疫苗,觀光局也做出回應,去年已公告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是以在國外團體旅遊禁令尚未解除前,旅行社不得組團赴國外旅遊。若旅行業者如安排旅美疫苗團,得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若是情節重大,廢止其營業執照。但是觀光局只有禁止組團打疫苗,沒有禁止自由行,因此還是有經濟許可的人自行到美國打疫苗。

(封面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京元電已篩檢1915人 有51人陽性
今天發錢了!8.8萬人拿匯票 郵局這下慘了
京元電子7300人快篩直接變群聚 主管認錯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