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客運司機導遊領隊薪資補貼最快4日入帳

2021/06/04 08:44 字級:
讀稿
客運司機導遊領隊薪資補貼最快4日入帳

新冠肺炎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也拍版紓困4.0預算,交通部今天表示,包含客運駕駛人、導遊、領隊等個人的薪資補貼,最快4日就會入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政院院會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交通部獲核配新台幣223.97億元,有近半是補助嚴重受創的觀光產業,共編列100.46億元。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以視訊會議方式表示,包含客運駕駛人、導遊、領隊等個人的薪資補貼,預計最快4日就會入帳,沒有帳號者預計下週開始接受線上申請,一但有資料就會儘速撥款。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導遊領隊因為身分較多元複雜,預計有6500名導遊領隊,但其中有些跟勞動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的補助重疊,因此盤點後有3128人可以在明天入帳,其餘部分待確認後會儘速發放。

張錫聰指出,還有900多名導遊領隊因為資料不全,還需要再聯繫,無法聯繫的需自行書面申請,也將會提供專屬網頁可以登打,也會儘速撥款。

張錫聰也表示,旅行業等營運補貼等,也預計從明天起開始受理申請,根據觀光局統計民宿部分預計有8000家,其餘的旅行業及旅宿業等員工數則是12萬6600人。

張錫聰也提醒,留職停薪的員工將會被剔除在薪資補貼之外,而且業者領補助後不得裁員及歇業停業,否則將會追回補助款項,若業者有符合勞動法規前提下的無薪假,則是仍可以請領相關補助。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補充,遊覽車、計程車、租賃車代雇駕駛預計有9萬9868人,其中1萬1033人因資料不合格或無法聯繫,預計明天有7萬558名駕駛的補助可以入帳,剩餘部分今天會持續努力,希望也可以同步在明天入帳,但若因為作業時間,最晚星期一(7日)一定可以撥補。

許鉦漳也說,今年新增的駕駛人部分,預計有3000人,將會用電話通知駕駛人6月7日起可以利用線上網頁申請,避免到監理站群聚。

客運業部分,則是預計透過公運計畫經費補貼5到7月,經費約4.29億元,將以1-4月的平均運量跟5月相比,運量下降50%以下的1車補3萬元;下降30%到50%,1車補2萬元;下降20%到30%的補貼1萬元,目前已經提報交通部,最快下週就會繼續後續作業。

許鉦漳說,至於計程車部分的油料補貼,因為去年的補貼尚未用完,預計還可補貼到今年6月底。

(封面圖/交通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颱風+鋒面夾擊!午後大變天 暴風圈「這時」接觸南台灣
北病南送集檢所9天仍胸痛!不滿被要求北返居家隔離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