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看護8人睡一間 只用簾子隔離怕爆:不知何時能治療

2021/06/03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確診看護8人睡一間 只用簾子隔離怕爆:不知何時能治療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表示,土城上月28日有間養護中心內,一名80歲長者出現發燒症狀,進行PCR採檢後呈陽性,因此緊急匡列相關皆者進行快篩,其中有25名住民以及8名看護確診。對此,有一名越籍看護的女兒於昨(2日)透露,院方把所有確診看護聚集在一間,簡陋的夾層儼然是病毒的溫床,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越籍看護的女兒,上月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媽在XX養老院中心工作,現在裡面已經有幾個人確診,媽媽身上有病還要照顧人,身體越來越差」、「管理層也沒有任何解決措施,醫院也不收病人」,這也讓她相當擔心媽媽的身心狀況,所以因此上網求助。

▼該看護女兒表示,醫院已經不收病人了。(示意圖/東森新聞)

但是由於貼文全是簡體字,加上她的帳號名稱是越南音譯,臉書系統誤以為是假帳號在散布假消息,不久整篇文就被刪除,到了本月2日新北市府才對外宣布該養老中心有長者確診,並且許多人快篩都呈陽性。

然而養護中心在得知看護女兒對外發文,疑似不滿,一整天只給她媽媽吃一碗粥,讓女兒心疼不已。確診越籍看護昨日與女兒視訊,這才發現原來所有看護都是在養護中心中檢疫隔離,「大家都非常恐懼,不知何時能接受治療,且只用簾子簡單隔離」、「若開空調等於讓整棟機構環繞病毒」。新北市社會局對此回應,絕不允許類似事件發生,將會同勞工局深入調查,如有違法當從嚴處分。

▼透過視訊才發現,原來所有確診者仍在養護中心隔離。(示意圖/pixabay)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將針對社會局、衛生局長照機構等單位的被照顧者和照顧者,總共3.4萬人全部列冊快篩,希望能找出隱藏的陽性個案,他也提到未來疫苗進來後,避免更多慢性病長輩因染疫導致重症,這些族群一律施打疫苗,這部分必須落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金怎麼領?跟著4步驟快速拿到手
家樂福萬華桂林店8員工染疫 閉店一周消毒今恢復營業
花縣府與敏盛醫療合作 要買65萬劑WHO認證疫苗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