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神送出980萬噸 日月潭絕美水景回來了

2021/06/02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雨神送出980萬噸 日月潭絕美水景回來了

經過連日梅雨的大進補,各地都有雨量入帳,而先前水位嚴重下降,甚至造成湖底龜裂的日月潭,受惠這一波梅雨的注入,水量進帳980萬噸,水位上升1.85米,讓昔日的日月潭絕美景色重現。

YT廣告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監測資料顯示,日月潭截至今(2日)早上7點,水位為735.95公尺,距離滿水位748.48公尺僅差不到13公尺,有效蓄水量為4127萬平方公尺,蓄水率為32.23%。

▼連日梅雨進補,日月潭水位提升,美景重現。(圖/翻攝自再發現-動感日月潭)

日月潭水位、水量明顯成長,讓久違的湖光山色重新浮現,昨日臉書粉專「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表示「防疫期間待在家,小編戴你線上遊日月潭」,並貼出多張日月潭集集支線起訖點車埕的美照。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5月31日也在粉專曝出日月潭涵碧步道的美景,提到「全長約1.5公里的涵碧步道,沿路蓊鬱的花草樹木與林蔭,走起來輕鬆愜意」、「夏季蝴蝶飛舞,野薑花香撲鼻」,邀請民眾疫情過後,來這段療育的步道走走。

▼集集支線起訖點車埕,景色優美、空氣清新。(圖/翻攝自再發現-動感日月潭)

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昨(1日)表示,日月潭進水量每秒31公噸,比5月30日的每秒80公噸,已有衰減趨勢,主要是上游集水區雨量減少,不過比起乾旱時的每秒3多公噸,還是好很多了。

(封面圖/翻攝自再發現-動感日月潭)

 

【往下看更多】
疫情當前開車最安 TOYOTA幫您防疫又省荷包
國內首例!30多歲男打AZ疫苗 出現血栓、發燒不良反應
快訊/今增12死!9旬翁「血氧降低」 過世後才確診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