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梅再見了!一圖看懂未來10日天氣 這時間有望再降雨

2021/06/02 12:11 字級:
讀稿
阿梅再見了!一圖看懂未來10日天氣 這時間有望再降雨

台灣今年遭逢嚴重乾旱,好不容易等到梅雨鋒面,連日大雨讓全台水庫都有些許進帳。但氣象專家賈新興今(2日)指出,根據歐洲模式的預測,本週末梅雨再度帶來降雨後,6月8日後預測整個梅雨明顯的跳躍(jump),代表「阿梅byebye了」。

YT廣告

賈新興在臉書發文,用一張圖說明未來10天的天氣歷程。賈新興表示,目前最新的預測有較明顯的變化,特別是歐洲的模式,在6月8日後預測整個梅雨將迎來明顯的跳躍,表示「阿梅byebye了」。

不過根據美國模式的預測顯示,南海及菲律賓東方外海颱風的生成,上述兩種情境相當分歧,值得留意後續預測趨勢的變化。

▼賈新興用一張圖簡單說明未來10天天氣。(圖/鏡週刊/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用一張圖簡單說明未來10天天氣。(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至於未來天氣將如何變動,賈新興表示,今天仍然要留意午後雷雨的突襲,明天午後雷雨則相對緩和;後天因為南方水氣增多,午後雷雨又會相對明顯。

週末天氣方面,賈新興指出6月5日至6月8日期間,梅雨鋒面再度影響台灣,天氣很不穩定,需留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會。6月8日之後會如何,就得再觀察幾天了。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文大5學生確診3人住宿同樓層 「共用衛浴」恐釀345人群聚感染
劉增應遭爆「黃昭順第二」兒子也用特權打疫苗? 連江縣府回應了
黃昭順在疫苗造冊名單上機率小 恐違《傳染病防治法》、罰鍰金額曝光
中國科興疫苗全球供應超過6億劑 WHO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柯文哲酸蔡英文高端股票跌停才開記者會 總統府反擊「過度言行令人遺憾」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一圖看懂未來10天天氣 氣象專家:「阿梅」要byebye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獨/母親淪醫療人球害喪命 兒子痛心控訴誰該負責
6月14日降到二級?醫點出一關鍵:今確診會再下降
慈濟也要出手了 打算買莫德納、嬌生疫苗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