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台灣加油!大提琴家張正傑線上演奏致敬防疫人員

2021/05/31 16: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台灣加油!大提琴家張正傑線上演奏致敬防疫人員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接連在臉書發文,為國內防疫加油,他以優美琴聲,獻給前線辛勞的抗疫人員,這段時間辛苦了。

張正傑今天(30日)在臉書表示,這段時間防疫人員辛苦了,他特別獻上法國音樂家聖桑作曲的《天鵝》,向防疫人員打氣、致敬,並說:「讓我們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台灣努力加油!」

稍早張正傑也在臉書發文,同樣獻上曲子《白鷺鷥》為防疫加油,疫情關頭,溫暖的琴聲療癒許多網友,留言感謝他在非常時期,用美麗的音樂鼓舞人心。不過網友也眼尖發現,張正傑手指出現繃帶,特別關心問「老師拉得感情投入(左手指頭怎麼多了繃帶,還好嗎?)」、「療癒了!手指好些了嗎?」

▼張正傑放棄國外教職機會回國致力於推廣古典樂,幽默的風格受到聽眾歡迎。(圖/東森新聞)

張正傑放棄國外教職機會回國致力於推廣古典樂,幽默的風格受到聽眾歡迎
 
大提琴家張正傑深耕古典音樂界30年,致力將古典音樂推廣給社會大眾,擁有奧地利國立維也納表演藝術大學演奏家與芬蘭西貝流士音樂院最高演奏文憑,學成後放棄國外教職機會回國致力於推廣古典樂,且曾在兩年前跌倒受傷骨折,對演奏家而言手是第二生命,但是他持續復健,經過努力再次站在舞台上,用擅長的幽默話語介紹古典音樂,將精緻藝術以大朋友小朋友都聽得懂的方式來呈現。

目前全台都是三級警戒的情況下,不少人都待在家,藉由音樂、電影、書籍等轉移負面情緒:而有關最新的疫情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國內確診病例,分別為274例本土個案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73例,新北市171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22例,桃園市27例,彰化縣10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及苗栗縣各3例,新竹市2例,花蓮縣、澎湖縣、高雄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293例有雙北活動史,其餘縣市54例中2例有萬華活動史,46例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按照警方疫調分析4萬多筆足跡,有高達71%都在居家週邊,其中包括在戶外群聚、聊天,侯友宜也呼籲民眾,室外、室內都暫停聚會,戶外回家持續戴口罩以保護家人,並減少外出採買。

(封面圖/張正傑FB)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