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量校正回歸!彰化14鄉鎮市「淹水警報」網嗨翻

2021/05/30 13:01 字級:
讀稿
雨量校正回歸!彰化14鄉鎮市「淹水警報」網嗨翻

台灣今年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大乾旱危機,台中、苗栗與北彰化等地甚至在4月就開始實施「供5停2」的限水措施;怎料,今(30日)上午彰化地區突然下起大雷雨,不僅田中測站截至9點50分為止之累積雨量來到87.5毫米,許多街道和民眾的家中都淹起大水,連鹿港天后宮也不例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今上午突發布大雷雨警報,各地區紛紛下起暴雨,水利署除針對鹿港鎮、和美鎮、秀水鄉、福興鄉、埔鹽鄉、彰化市、花壇鄉、大村鄉、芳苑鄉、埤頭鄉、溪湖鎮、埔心鄉、永靖鄉發布一級淹水警報,員林市更來到二級。事實上,因滯留鋒面產生旺盛對流影響,今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澎湖縣等中南部縣市均有大雨特報。

 

▼彰化今日發布大雷雨警報,田中測站之雨量累積至9點50分為止來到87.5毫米。(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社團、中央氣象局)

彰化今日發布大雷雨警報,田中測站之雨量累積至9點50分為止來到87.5毫米。(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社團、中央氣象局)

 

而在彰化下起暴雨後,許多居民也紛紛到「彰化人大小事」「我愛鹿港小鎮」等社團PO出自己家中或街道淹水的認證照,表示「划龍舟喔」「快拿桶子裝」「雨量校正回歸…回好回滿了」,不過也有人感嘆疫情瞬間變災情,本來還缺水誰知道一下雨竟然就淹水。

 

▼彰化今日上午下起暴雨,許多民眾家中都淹大水。(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社團)

彰化今日上午下起暴雨,許多民眾家中都淹大水。(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社團)

 

據悉,不只民眾的家中有淹水災情,連鹿港天后宮、員基醫院和曉陽地下道也淹起大水,而國道一號往北方向的積水已超過半個輪胎,目前員基醫院前方的靜修路在進行側溝工程,警方已前往圍住封鎖線,另則有民眾在網路上呼籲行經曉陽地下道時應注意改道。


延伸閱讀
典型梅雨鋒面週末抵台 氣象專家:可緩解極度缺水
午後大雷雨挹注石門水庫 網歡呼:我要看到水流成河
全台有雨「累積降雨量排行榜」曝光 南投擠進前5名
石門水庫蓄水僅剩11.7%將限水 鄭文燦:進入橙燈是必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彰化暴雨14鄉鎮市淹水警報 網曬認證照喜喊:雨量校正回歸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社團)

 

【往下看更多】
9縣市大雨特報!「妖魔鬼怪天氣」狂炸 鹿港天后宮積水變池塘
梅雨要來了!這3天防劇烈天氣 網見1圖超嗨:全台水庫加滿
國家警報大響「即將發生大雷雨」 汐止烏來淹水一級警戒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