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8大金句槓中央 網嗨喊「柯氏語錄」連環嗆超療癒

2021/05/30 1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柯文哲8大金句槓中央 網嗨喊「柯氏語錄」連環嗆超療癒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9)日提到病房數的問題,中央和地方抱持不同立場。柯文哲痛批「我病歷早就砸過去」,部分網友表示柯文哲常噴出金句,認為他講話「好爽好療癒」。其實柯文哲向來都勇於發表意見,以下整理了「柯氏語錄」,彙整了他在記者會的發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最怕政治凌駕專業,比如哪個立委來關說

 

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感染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對於縮減機組員檢疫天數,應該要先經過專家判斷,並直言「最怕政治凌駕專業,比如哪個立委來關說」。

 

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起來

 

日前萬華茶室爆出多位民眾確診,和平醫院也通報2名確診病患,對此柯文哲針對4類對象加強篩檢,其中包括沒有身分證的外籍勞工,他表示會提供這些人特赦令,不會因為就醫將他們遣送回國,藉此鼓勵外勞配合防疫調查。

 

考完試待在家不要出去玩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針對考完試的國三、高三生,雙北市宣布17日起國三、高三停課,柯文哲指出國中會考剛考完,當天考試有不同地區的國中生,聚集在同個考場考試,擔心會有群聚風險,柯文哲特別在防疫記者會提醒國三、高三生剛考完盡量留在家裡,避免出去外面玩。

 

柯文哲比中指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向民眾宣導防疫觀念時,提到3個防疫措施,分別是盡量留在家裡,沒有事不要外出、外出要戴口罩、不要在外面吃東西。不料邊比手勢邊講話的柯文哲,一個不小心比出中指,此影片一出吸引不少網紅爭相模仿。

 

▼網紅鳳梨模仿柯文哲比中指。(圖/翻攝自鳳梨臉書、柯文哲臉書)

 

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根本就是腦袋裝水泥

 

中央公布台北市還有600多張病床,柯文哲一聽到氣炸,他表示台北市向他反映只剩下20多張病床,兩者統計的數字差異太大,對此柯文哲批評中央官員「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根本就是腦袋裝水泥」。

 

我病歷早就砸過去

 

柯文哲召開記者會提到病床數問題,他直言房間轉換需要時間,不是一講就可以讓數量變2倍,因此柯文哲痛批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講O話,「我病歷早就砸過去」,更直言中央官員不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要實事求是,才能真的了解雙北的醫療狀況。

 

▼柯文哲質疑病床數,痛批石崇良講幹話。(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東森新聞)

 

第一次聽到校正回歸,讓我開開眼界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指揮中心22日首次公布「校正回歸」確診人數,不少民眾都很納悶什麼是校正回歸,對此柯文哲在記者會表示「坦白講,我自己也是醫學院教授,這名詞第一次聽到」。另外柯文哲也呼籲中央,公布校正回歸的數字怎麼算?讓他來「開開眼界」。

 

a的n次方概念

 

柯文哲20日主張「a的n次方」,只要a的數值小於1,n次方以後就會無限趨近於0,他向民眾呼籲只要大家不要群聚,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變低,那麼疫情傳播鏈過一陣子就會斷掉。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北月薪低於39K可領1萬 全台紓困4.0懶人包一次看
快訊/颱風要來了? 菲國東邊熱低壓生成 氣象局:條件優良
BNT疫苗破局!3關鍵質疑陳時中 網傻眼:未來人嗎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柯文哲 語錄 阿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