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祖確診個資遭洩 東引交通船只載貨形同「準封島」

2021/05/29 17:13 字級:
讀稿

疫情延燒到離島,馬祖傳出地方新聞網站<馬祖資訊網>曝光首例確診者27歲女子完整的疫調資料以及接觸者個資,傳出造成確診者、接觸者家庭的困擾,另外東引鄉公所也宣布,即日起到6月14日,交通船每周兩班班只載貨不載客,形同準封島。

YT廣告

清潔人員來回大消毒不放過任何一角,新冠肺炎在本島延燒,這把火也燒到外島馬祖就怕疫情再擴大,擔心地區醫療量能不足無法承擔軍民染疫風險,東引鄉公所宣布採取「準封島」措施。台馬輪緩緩駛進東引的中柱港,這陣子下船的沒有大批民眾 ,只有送往島上的物資,連江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台馬之間的交通船(台馬之星 台馬輪),即日起到6月14號,航班縮減為每周兩班,台馬之星周一、周五,由基隆開航到東引段,只載貨不載客 ,人員只出不進,避免外來遊客進入東引島,接著船會再開往南竿最後回基隆。

 

▼這陣子下船的沒有大批民眾 ,只有送往島上的物資。(圖/東森新聞)

而島際航班台馬輪每周四開航 ,往返南竿跟東引,船班做出調整,甚至建請暫緩休假官兵入境。縣指揮中心第50次防疫會議說:「針對目前在台灣的休假官兵,希望比照南竿(馬防部)方式,暫緩回東引。」只是讓馬祖陷入緊張的是因為已經累積三名確診者,首例確診者27歲女子(案5774)收治在屏東的醫院,而另兩名確診者,18歲男性(案6441)跟34歲女性(案6442),也收治集中檢疫所,相關接觸63人,PCR篩檢全陰性。

 

▼清潔人員來回大消毒不放過任何一角。(圖/東森新聞)

不過當天地方新聞網站<馬祖資訊網>竟然曝光首例確診者27歲女性完整的疫調資料,包括確診者老家地址以及姐姐的電話,還有接觸者家的地址跟電話通通洩漏,雖然網站在發文沒多久,接到縣府衛福局官員電話隨即將貼文刪除,但已經有上千民眾點閱,疑似有獵巫情形出現。

 

▼<馬祖資訊網>曝光首例確診者27歲女性完整的疫調資料。(圖/翻攝自 馬祖資訊網)

 

金門縣衛生局局長李錫鑫於5/28說:「我們是採取自願快篩的服務。」繼金馬設置快篩站後,澎湖28號設立快篩站,首日入境12航班總共有434位民眾,206位民眾配合篩檢,篩檢率約4成7,其中下午兩名旅客快篩呈現陽性,所幸PCR檢測陰性。離島疫情拉警報,當地政府繃緊神經全力防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貴族私校照辦畢典 教育局硬起來重罰下場超慘
快訊/台中大雷雨開炸 在地人一看全嗨了
救計程車業、餐飲業 高市推「防疫互助經濟」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