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自主封城」來真的!移動趨勢圖洩真相 外媒大吃一驚

2021/05/29 10:05 字級:
讀稿
台灣人「自主封城」來真的!移動趨勢圖洩真相 外媒大吃一驚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近期暴增,民眾人人自危,自動減少外出頻率「居家防疫」,不只馬來西亞《中國報》、日本新聞網站等外媒驚呼,從Google與蘋果釋出的「移動趨勢報告」數據也確實顯示,台灣民眾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不僅通勤量大減,咖啡廳、餐廳、主題公園等,公共設施與店家人流大幅減少50%以上,確實猶如「自主封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即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至今仍未正式宣布封城,但為配合防疫措施,企業紛紛宣布員工居家辦公、遠距上班,民眾也自主減少外出頻率,讓台灣通勤趨勢大幅減少。蘋果統計自2020年1月13日至本月26日以來,「Apple地圖」的導航要求變化,釋出台灣民眾去年至今的移動趨勢,數值顯示,自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民眾移動趨勢大幅下降,尤以「大眾運輸」為甚,大降80%,步行、自行開車也分別減少37%與40%,顯示民眾外出頻率確實下降。

▼移動趨勢報告出爐。(圖/翻攝自Apple移動趨勢報告)

(圖/翻攝自Apple移動趨勢報告)

另從Google釋出的「社區人流趨勢報告」顯示,自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各類場所人流趨勢均減少,餐廳、咖啡廳、電影院、博物館等零售店與休閒設施減少55%;大眾運輸站點人流減少最多,達到-70%;工作場所與公園也有所減少,雜貨店與藥局則是在此波疫情爆發初期人流增加,而後才現減少趨勢,至23日共減少14%。唯一不同的是,住宅區的人流則是呈現增加趨勢,達到18%,應是受到居家辦公、遠距上課等防疫措施影響。

 

(圖/翻攝自Google社區人流趨勢報告)

▲▼自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各類場所人流趨勢均減少。(圖/翻攝自Google社區人流趨勢報告)

(圖/翻攝自Google社區人流趨勢報告)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灣人「自主封城」來真的!移動趨勢圖曝光 公共場所人流大減 除這1地人潮增加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雙北封城?北市明天四級兵推 侯友宜曝1條件就下令
爸媽可以領現金!家有國小以下孩童 每人補助1萬
北市醫護3分40秒抗疫影片曝光 萬人一點開全哭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