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玉山救火12天 他疲累下山「緊抱老婆」逼哭萬人

2021/05/28 16: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玉山救火12天 他疲累下山「緊抱老婆」逼哭萬人

火神的眼淚玉山版!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16日發生森林火災,經直升機空中灑水與森林護管員12天以來全力救火,終於在昨(27)日將火勢撲滅,森林護管員們總算可以下山回家,其中更有隊員的妻子見到先生歸來,忍不住激動情緒緊緊抱住對方,畫面令人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杜鵑營地(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一帶16日發生森林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燒就是12天,所幸經過直升機空中灑水,以及森林護管員拉水線灌救,火勢終於在昨(27)日撲滅,森林護管員完成救火任務後,總算得以下山返家與家人團聚。

▼森林護管員27日結束打火任務下山回家。(圖/林務局提供)

「身處海拔三千多公尺、瀰漫濃煙與焦味的這十幾天。」林務局昨日也在臉書分享森林護管員這幾天以來遭遇的辛苦,透露森林護管員們每天清晨就穿著重裝,持砍刀、幫浦、鏈鋸,下切溪谷、攀上峭壁,甚至翻過稜線冒著40度以上高溫與野火搏鬥;而到了夜幕低垂時則匆匆吃下乾糧果腹,帶著滿身疲憊與沾滿灰燼的防火衣,頂著10度低溫,直接躺在塑膠帆布上稍作休息。

 

不僅如此,林務局更提到,每天都有隊員高山症發作、外傷掛彩,還有多名隊員5月12日就已深入東水山、兒玉山進行深山巡護,一接獲發生火災的消息便立即趕往火場,在過去長達半個月都待在高山上。林務局透露,面對這起高山火警,隊員們儘管身體與心理都備感壓力,但大家仍然拚命開闢防火線、清理殘火,只盼野火滅了才能夠早日回家。

 

▼森林護管員打火現場搭設的簡易休息空間。(圖/林務局提供)

對此,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此次上山的救火人員相當辛苦,其中擔任滅火指揮官的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賴龍輝,5月12日率隊進行高山長程特遣巡護,原訂16日就要下山,沒想到突然發生森林大火,便直接率隊前往火場坐鎮指揮滅火,過去16天以來都在高山上。

 

而林務局也分享森林護管員下山的照片,並透露在阿里山工作站服務的技正陳志銀原本在支援水漾森林打火,任務結束後又立刻動身前往玉山支援打火,也已經將近半個月沒回家了,昨日妻子見到先生平安歸來,再也按耐不住激動情緒,緊緊將先生擁抱在懷中,鶼鰈情深的畫面令在場所有人都深受感動。照片曝光後至今吸引近3萬名網友按讚,掀起討論。

 

▼前進指揮官賴龍輝在玉山待了16天。(圖/林務局提供)

 

▼阿里山工作站技正陳志銀夫妻相擁,畫面相當溫馨。(圖/林務局提供)

不過,針對這起森林大火,外傳起火原因是NCC專委喬建中登山時不慎引起,喬建中日前坦言自己當時不小心弄翻爐火才肇禍,當下有打電話跟消防局報案,下山就做筆錄,強調沒有逃逸一事。對此,林務局則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統計陸、空救災支出、造林木損害,以及森林生態與景觀價值損失等,一併向5名肇事者求償,絕不寬貸。

 


(封面圖/林務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勞工最高補助1萬2800 北市9大紓困方案一次看
驚險!確診孕婦「肺部白化」 全麻剖腹順利生產
30歲男深夜闖民宅吃麵 1hr後竟離奇身亡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