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屬心急:新北確診者南送卡關?院方澄清:從無外送安排

2021/05/28 09: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紓解雙北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況,有確診病患已經被安排送到中南部的醫療院所 ,不過卻有民眾反映 ,他們收到醫院南送的通知, 卻遲遲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擔心會不會是過程中發生了問題導致卡關,讓他們非常擔心,經過東森新聞查證,醫院表示,這名確診者目前住院治療中,從來沒有轉送的安排,更沒有卡關的問題,可能是家屬太緊張所以誤會了。

YT廣告

雙北疫情嚴重 ,負壓隔離病房ICU幾乎都滿了,醫護人員身心俱疲,北病南送啟動,請中南部醫療院所緊急應援,但是一名七十歲老先生,四肢無力昏昏沉沉,到診所看病後察覺狀況不對,緊急將他送大醫院。經過篩檢後,25號確診住院,26號家屬接到醫院通知 ,要將他南送就醫,不過到27號家屬遲遲沒等到消息。

 

▼雙北疫情嚴重 ,負壓隔離病房ICU幾乎都滿。(圖/東森新聞)

 

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說:「昨天家屬有特別跟我反應,就說其實有收到醫院這方面的通知,然後這個確診病患他應該會要送到中南部去,這個病人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送出去,都還在醫院,現在雙北疫情非常的加劇,也不知道他先生是不是今天就會往中南部送,這對家屬來講心情都還是滿煎熬的。」

 

▼有確診病患已經被安排送到中南部的醫療院所。(圖/東森新聞)

 

亞東醫院內科部主彭渝森說:「告知家屬第一個樓上有沒有床,可是現在暫時沒有,我不是擺爛不理你了,我們還幫你聯絡,有沒有可能外送到其他南部醫院,因為北部不可能了,如果北部沒床就往中南部送,沒有卡關,如果有醫院願意承接,我們求之不得。」新冠肺炎確診數飆破五千,雙北醫療量能吃緊,醫師強調要南送就醫,醫師會通報衛生局後再通知家屬。

 

▼有民眾反映 ,他們收到醫院南送的通知, 卻遲遲沒有下一步的動作。(圖/東森新聞)

 

亞東醫院內科部主任彭渝森說:「我們醫師會當場跟他講,我們找到哪間醫院了,也跟衛生局通報了,衛生局通報消防局派車來接他。」雙北疫情嚴重,醫護人員身心俱疲,不過院方強調一定會給病患妥善照顧,沒有北醫南送卡關疑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梅雨要來了!這3天防劇烈天氣 網見1圖超嗨:全台水庫加滿
987字還原防疫旅館日常 「XX號房,請把垃圾袋綁緊!」
連鎖超市買不到酒精 竟用「氯錠泡水」消毒客人雙手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