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夜市牛排的蛋「不能直接吃」 內行人:反而會毀掉

2021/05/27 19:1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夜市牛排的蛋「不能直接吃」 內行人:反而會毀掉

牛排是許多老饕心中的最愛,能依照個人喜好客製化做出不同熟度的口感,淋上香濃的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都超絕配!其中,台式牛排的鐵板上大多都會附上一顆半生不熟的煎蛋,而這顆蛋到底該怎麼吃,也是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近日,專寫餐飲美食的《食客老饕》建議了一種「發現美味新世界」的吃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牛排是許多老饕的心頭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Library/Mobile%20Documents/com~apple~Preview/Documents/w644.jpeg

 

《食客老饕》表示,每種美食都有它獨特的吃法,大家都知道吃西餐規矩多,而像牛排這種講求「儀式感」的美食,自然也有它的吃法。大家都常見牛排鐵牌上,都會多放一顆煎蛋,而且還是半生不熟的那種,但這顆蛋該如何吃,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不少人會選擇直接吃掉,但這時候若被服務生看到了,肯定會在心裡說一句:「好土!」

 

▼牛排旁的煎蛋其實應該拿來「沾牛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Library/Mobile%20Documents/com~apple~Preview/Documents/w644%20(1).jpeg

 

事實上,這煎蛋之所以會是半生不熟的,其實是廚師故意這樣設計的,牛排旁的蛋是讓你拿來「沾」牛排的,如此一來會讓牛排的口感大幅提升,兩者相配起來將會得到大大的滿足。如果煎蛋完全熟了,可以將雞蛋放在牛排上,再用刀將蛋切開,連著牛排一口吃,這又會使你發現一個「美味的新世界」。

 

▼學習不同食物吃法,能讓生活增添更多儀式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Library/Mobile%20Documents/com~apple~Preview/Documents/1465911-XXL.jpeg

 

最後,《食客老饕》表示,雖然直接將蛋吃掉也很過癮、美味,但這樣的吃法,似乎有點對不起美味的牛排,而且也少了一點儀式感,「學習一種食物的吃法也是非常好的事情,生活多點儀式、精緻點也是非常不錯的」。

 

(封面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夜市牛排超佛心 不要麵「換5顆蛋加到爆」
99元牛排店超賺錢! 內行曝:蛋還比肉貴
台北某夜市嗑牛排!紅茶滿嘴怪味 專家曝內幕:越甜越可怕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牛排 美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