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嘸病床...癌母離世「眼角流淚」 兒悲:媽媽很痛嗎?

2021/05/27 11: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等嘸病床...癌母離世「眼角流淚」 兒悲:媽媽很痛嗎?

近日因為疫情爆發,各醫院量能幾乎滿載,不過除了新冠確診患者外,還有許多其他病症的患者在等待病房。近日急診科醫師魏智偉就指出,一名癌末婆婆在離世後眼角滲出淚水,讓一旁兒子著急詢問「媽媽很痛嗎?」而魏智偉則回答「她不痛,只是捨不得你們」,讓人相當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急診科醫師魏智偉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日前一名癌末的婆婆因為疫情等不到床位,且因為陪病者有所限制,所以身邊也只有一名兒子陪伴,該名婆婆也漸漸的在急診室呼吸心跳停止,醫師也請兒子和該名婆婆說話、道別、道謝、道愛,而醫師則在一旁幫忙,讓婆婆的身體擺出比較舒服的姿勢,並替她蓋上被子,沒想到卻突然發現,早已離開人世的婆婆,眼角居然滲出淚水。

 

▼魏智偉醫師在臉書上分享感人故事。(圖/翻攝自臉書「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在一旁見到這一幕的兒子趕緊詢問「媽媽很痛嗎?」而醫師則表示「她一點都不痛,只是捨不得你們」,回答得相當溫暖,魏智偉也在文末透露,疫情雖然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但溫度仍然可以傳遞。魏智偉醫師也回應東森新聞,指出該名婆婆等候病床的時間約15小時,然而病情因為涉及隱私不便透露。


▼如今醫院急診室都爆滿。(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就有資料指出,人死亡後各個器官都將停擺,而這時淚腺已經不受自主控制,因此就會流下眼淚,其實不只眼淚,有些病人在臨死或是剛剛死亡之後,會因為神經系統徹底停止,因而排出尿液或糞便。不過也有民間及佛教的說法指出,人去世的過程就是「靈魂出竅」的過程.而這樣的過程漫長且痛苦,因此才會有眼淚流出。

 

另外,近日因為本土疫情大爆發,因此各大醫院內都塞滿了病人,又因為日前要求確診專責病房一人一室,造成很多患者需要等待病床,隨著醫療量能越來越不足,雙北也宣布打破一人一室,改為發病日相近、嚴重程度相同的人住同一間,不過仍有許多患者不願意同住,導致其他人等待時間變長,不過不管如何,還是需要大家齊心抗疫,才能度過難關。

 

 

(封面圖/「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往下看更多】
夢多崩潰痛哭!突拍片怒譙館長:祝你明天硬不起來
台灣疫情有救了?國軍P4實驗室認證 新消毒錠可滅99.99%新冠
彰化秀妃「特殊服務」超敢玩 新竹男3千元帶出場嗨確診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