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資沒禮貌亂約面試 求職者無奈:相親都會看照片

2021/05/27 09: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人資沒禮貌亂約面試 求職者無奈:相親都會看照片

面試是為了讓公司找到想要的人才,而求職者也能挑順利選到想要的職缺。不過有求職網友表示,近日在找工作時,時常接到「未曾投遞履歷」的人資電話,而且打來就只說明職缺名稱和面試時間,也不多加介紹工作性質和內容,就直接要他到公司面試,讓他感受極差。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直呼「強迫型人資」。

YT廣告

原PO在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找工作,但發現許多公司的人資,都喜歡打一通電話來直接邀約面試,令他相當疑惑,「為什麼人資都要這樣逼求職者,不能先發一個人力銀行的邀約函給求職者確認一下工作內容再回覆呢?這樣不是對雙方比較好,也有初步的了解。外面相親也好歹有給對方看了照片再決定要不要去的阿!還是這是一種強迫對方的概念?」

 

▼原PO近期的求職遭遇引起廣泛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分享後,也引出求職者網友留言,「所以我接到電話一律都先請他們寄面試邀請信,可惜有些人資不是這樣想的」、「認同,這真的超不OK的。我都會回覆,請您寄mail或在求職網站上發個選項給我,因我現在不太方便回覆您,謝謝。」、「強迫型人資,其實你可以在履歷上備註請先寄email~」。

不過也有持相反意見的人資網友表示看法,「這其實是公司的問題,人資也只是聽命行事吧」、「因為超多人不會回信,而且也很多人投履歷之後,發信詢問有沒有意願來面試,人就直接消失,沒意願也回覆一下吧」、「願意打電話給你的人資代表對你的興趣比寄信高。因為打一通電話花的時間遠比一封罐頭邀約信多」。

對於持相反意見的網友,原PO也再度更新貼文表示,「好人資電話,通常都會先問求職者方不方便講電話,可以的話才會開始敘述職位名稱及內容並詢問對方意願,有意願才會繼續問求職者一些問題」,而不是像「強迫型人資」一樣亂槍打鳥。

原PO還解釋道,「一打來都沒說明,就要我們過去面試,不覺得這樣的開頭就已經很不尊重對方了嗎?我說白了,好人資會抱怨求職者都不回人力銀行的信,那是因為太多亂槍打鳥的壞人資才會造就現在的情形,要找工程師,卻發個保險、房仲、業務、直銷、餐飲的面試,根本不是自己要找工作範圍的職缺」,只能說會有這樣的環境是那些壞人資搞壞的居多,然後讓你們這些好人資跟著一起受苦。

 

▼原PO對亂槍打鳥的面試邀約相當不滿。(示意圖/Pexels)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免學歷的高薪工作有哪些?網友齊推這幾種
邊抽菸邊消毒!下秒突大火「把車燒成廢鐵」 竟是這東西惹禍
想提高錄取機會?網友曝秘訣:面試後再多做這事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