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防疫旅館Call孫女「沒住過這麼好」 阿嬤3天後狂咳不治

2021/05/27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住防疫旅館Call孫女「沒住過這麼好」 阿嬤3天後狂咳不治

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市的醫療緊繃,近日一名67歲患有慢性病的阿嬤,確診後被送往防疫專責旅館,阿嬤入住旅館時,孫女還記得她曾說過「她從來沒住過這麼好的旅館」,不料卻在咳了三天宣告死亡,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Dcard以一篇「阿嬤因為疫情離開了」的文章,表示一家人住在萬華的一間大廈,阿嬤、叔叔及哥哥住在八樓,原PO及媽媽住在六樓。阿嬤因為疫情關係,熱心的幫忙巡邏大廈,每天戴著口罩坐在管理室跟附近鄰居聊天。在當時七樓有一位住戶確診,原PO猜想阿嬤染疫的原因,可能是接觸到確診者。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阿嬤因為疫情離世。(圖/翻攝自Dcard)

阿嬤在5/20突然發燒,家人趕緊送她到醫院進行快篩,篩檢完畢後,醫生請阿嬤回家休息,並等待快篩結果。快篩結果出爐,叔叔及哥哥都是陰性,只有阿嬤的篩檢結果卻是陽性。

 

由於醫療量能緊繃,衛生局打電話通知要將阿嬤送往中部隔離。家屬考量如果在中部隔離,沒有醫生及護士可以照顧阿嬤,所以拒絕。直到5/21柯文哲市長宣布將某間飯店改為專責防疫旅館,於是 5/22 阿嬤住進了防疫飯店。

 

阿嬤入住防疫旅館的晚上和孫女通電話,興奮的表示「她從來沒有住過這麼好的飯店餒」,孫女雖然很擔心,但是只能安慰她要吃藥、多喝水,讓自己趕快好起來。阿嬤則是平靜的說「好啦妳最乖,要樂觀一點,阿嬤會趕快回去」。

 

不料才住在旅館一天,5/23晚上阿嬤的病情急轉直下,她在電話中說自己全身無力一直咳嗽,但是醫生和護士要到明天才會來,因此全家人都束手無策。隔天叔叔打電話問候阿嬤,但是都沒有人接電話,立即通知凱薩的人員,才發現阿嬤已經沒有心跳。

 

家屬接獲通知,原本想確認阿嬤身分,但是被衛生局的人員擋了下來,殯葬業也規定死者要先在飯店裝入屍袋,才能開車去火化。確認死亡的當天晚上,阿嬤已經火化完畢,但是叔叔和哥哥都在自主隔離,連阿嬤最後一面都沒看到。

 

▼網友在文章下留言安慰原PO。(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文末表示「她明白防疫期間醫療真的很吃緊,但還是希望未來發生同樣的事情,政府能有相關措施」。網友看見這篇貼文,難過的留言回覆「看完想到如果是我阿嬤,就哽咽ㄌ」、「看完這篇文章,心情很沉痛 希望原PO能化悲憤為力量」、「辛苦了,我也覺得不能見很慘,我也曾在外地沒辦法回國,所以沒見到最後一面過,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528後恐停班!侯友宜曝2大指標:要有準備
比利時女施打嬌生疫苗後死亡 歐盟藥品管理局調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