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要幫忙搶疫苗 串聯藍營14縣市喊團結

2021/05/26 11:1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要幫忙搶疫苗 串聯藍營14縣市喊團結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從今年1月起截至昨日已經累積了4222例本土確診案例,造成大家人心惶惶,生活步調也因此產生了巨大的變化,醫療量能及疫苗的不足,更是台灣目前所面臨到的極大問題,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向國民黨14縣市首長喊話,盼大家能團結起來,替國民爭取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國瑜今26日凌晨1點多突在臉書上發文寫下「人命關天  疫苗優先」8字,他說到,台灣自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每日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台灣民眾面臨疫情肆虐,卻無疫苗可打的困境,終日惶惶不安,活在高度恐懼之中。

因此他特別呼籲中央,如果當權者內心還有人民,希望能鬆手放開權利,讓各地方政府能夠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並向藍營的14位縣市首長喊話,希望他們能團結起來,替國人爭取疫苗,以維護人民的健康與安全。

▼韓國瑜向藍營縣市首長喊話,盼為國人爭取疫苗。(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指出,自從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人民防疫觀念的自律,早已舉世聞名,然而大家持續相信、配合致府,「卻換不來政府提供安全的疫苗。」

事實上,儘管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國內6月預計將有2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到貨,8月底能累計到貨1000萬劑,但近期陸續傳出有地方政府想自行接洽疫苗,除了第一個喊出要自購疫苗的金門縣長楊鎮浯外,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在記者會中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過,準備動用2500萬預備金購買30萬劑德國BNT輝瑞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希望中央能開放授權。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臉書)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在稍早的記者會上指出,指揮中心並沒有收到南投縣府的來文,且疫苗進口到台灣必須要有正式的代理廠商,他強調,施打疫苗是防疫重要的一環,一律由指揮中心統籌辦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停課後阿嬤也崩潰想離家 每天打6、7通抱怨孫子
排隊檢查「實聯制」脾氣差 好市多員工被罵哭好幾次
聯醫快崩壞!病人只能躺走廊 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