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者手機沒電!衝出隔離室狂吼 醫護0防護崩潰壓制

2021/05/25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確診者手機沒電!衝出隔離室狂吼 醫護0防護崩潰壓制

今(25)日國內新增281例本土個案,以及校正回歸261例。嚴峻的疫情讓全台心驚,大部分民眾都十分遵守規定和自律,希望能同島一心,趕緊走出這場疫情困境,不過仍有人不肯配合,令已經忙得焦頭爛額的醫護人員相當灰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北部住院醫生在Dcard上發文,分享在其他醫院工作同事的近況。原PO提到,有一名確診病患住在單人隔離病房治療,沒想到卻因為手機沒電情緒失控,不停在病房內大吼大叫,當時負責照顧該名確診者的護理師正忙得分身乏術,沒有立刻滿足對方需求幫忙處理手機,確診者竟然按捺不住,飛身衝出隔離室。

 

▼一名醫生分享同事遇到的離譜狀況。(圖/翻攝自Dcard)

 

護理師見狀不顧自己來不及穿上隔離衣,馬上衝上前壓住外層的門,即使自己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下,但護理師仍是以保護病房裡其他病人的安全為優先。接著該名確診者坐在病房與走道間的前室咆哮,吼到聲嘶力竭,後來慢慢安靜下來。不過醫護們並沒有因此鬆懈,而是開始擔心確診者是否出事,需不需要隨時著裝進去急救,「在這種節骨眼,我們還是選擇先照顧他的健康狀況。」

最後醫院總共出動了3位駐警、總醫師、護理師們全副武裝,才成功把這位病人請回病房,後續清潔工作結束後,這場鬧劇才算落幕。原PO坦言,遇到這種病人令人灰心,更強調台灣的醫療已經便宜到全球有目共睹的程度,不過這並非讓人為所欲為的藉口,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原PO在文末表示,醫護在盡力幫助台灣度過疫情困境的同時,希望能多被尊重一點,因為非常時期大家都很混亂,但醫護人員也是人,也有想保護的家人、愛人,「我們該一起對抗的是病毒而不是彼此,希望大家都能更有同理心,成為共同抗疫最好的夥伴。」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抱不平,「這種的直接放棄治療啦」、「好瘋,真的辛苦醫護人員了」、「辛苦你了!有你們真好」、「台灣的健保真的太好了,很多人都不好好珍惜」、「可以罰他錢嗎?罪行重大欸」、「辛苦了,謝謝你們為了台灣在第一線當英雄拯救大家,加油!真的以醫護人員為榮。」

 

▼許多人留言譴責該名確診病患。(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紓困補助要來了 這2種人一次可領到3萬
啦啦隊女神忘關麥克風 「偷打OO」聲音流出被抓包
訂食物給醫護!外送員搬4箱進急診室 結局逆轉氣炸:根本害死人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