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篩陽性然後呢?指揮中心公布完整處置流程

2021/05/25 15:15 字級:
讀稿
快篩陽性然後呢?指揮中心公布完整處置流程

全台篩檢站逐步設置,許多民眾對於快篩後的處理方式仍霧煞煞。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完整處置流程,強調快篩之外,仍會以PCR作為主要研判確診、隔離依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公布快篩個案相關指引,他表示,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研議的快篩個案處置流程,目前規劃進行抗原快篩,同時搭配PCR採檢。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完整處置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由於快篩20至30分鐘就知道結果,若快篩結果為陰性,個案可返家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等待PCR檢驗結果,若PCR結果也是陰性,就繼續自我健康監測;陽性則比照確診個案處理。

 

不過,莊人祥說,若個案快篩結果為陽性,就請快篩站通報個案屬於武漢肺炎個案,若評估無住院需求且居家環境可一人一室,可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等待後續PCR檢驗結果。

 

莊人祥指出,若快篩陽性個案經評估需要住院,例如有症狀、屬於高危險族群、家中無法一人一室,就會安排到醫院或集中檢疫所,依照確診個案進行後續治療等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6月底前200萬劑疫苗將到貨
部桃加護病房護理師確診 衛生局長:初步了解院外感染
新北檢書記官確診 居家辦公期間驚覺嗅覺異常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