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南部山區下雨了 午後會有劇烈暴雨

2021/05/25 12: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中南部山區下雨了 午後會有劇烈暴雨

因受鋒面影響,今(25)日氣象局表示,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會有短暫雷陣雨產生,各地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天午後雷陣雨熱區將會偏向中南部山區到花蓮台東附近,而北部午後雷陣雨的情況則不會像昨天來的這麼兇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今(25)日天氣概況顯示,今天受到鋒面影響,除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西半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白天的定量降水預報,降雨熱區偏向中南部山區到花蓮台東。(圖/中央氣象局

定量降水預報一

 

氣象主播王淑麗指出,今天主要降雨以午後熱對流導致的雷陣雨為主,昨天降雨熱區在北部和東半部,今天已經轉移至中南部山區和花蓮台東附近,大機率會有午後大雷雨產生,北部午後雷陣雨的現象則不會像昨天這麼強烈,到了晚上則僅剩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不過今日午後雷陣雨的持續性較長,有些地方會有下到晚上的情況。 

 

▼晚間的定量降水預報,僅剩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定量降水預報二

 

氣象局也表示,明後兩天,南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產生。禮拜五,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因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情形。

昨(24)日北部午後下起大雨,雙北很多地方都積水,包含汐止的涵洞,內湖東湖路的巷弄,還有新北土城。新北市汐止中興路上的涵洞,水面積的相當高,甚至有小貨車拋錨在積水之中的情況;內湖東湖路的巷弄則成了水路,水已經積到成人大腿高,所幸相關單位緊急處理,在昨日下午四點半左右,已將積水狀況排除。

 

▼汐止傳出小貨車拋錨在積水之中的情況。(圖 /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雷雨急襲!午後北北基等5縣市注意 雨將下到這時
汐止雨彈狂炸!貨車卡路中「輪胎全消失」在地人:很久沒淹了
國家警報大響「即將發生大雷雨」 汐止烏來淹水一級警戒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