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養生館6女全中「感染率100%」 300人擠爆篩檢站

2021/05/25 08:35 字級:
讀稿
彰化養生館6女全中「感染率100%」 300人擠爆篩檢站

本土疫情連日校正回歸,確診破200、300多例,彰化除了水果攤販群聚外,員林「秀妃養生會館」更爆出群聚案,其中6確診陸籍女員工病毒量還極高,引發縣府擔憂,除公布相關足跡外,也特別發出尋人令,要求5月1日到23日曾到該養生會館的消費者儘快去篩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24日)彰化再增新增12例(未校正回歸),其中秀妃養生會館,6名單身陸籍員工全確診,且病毒量相當高,傳染力幾乎100%,恐怕增為彰化另一感染鏈,對此,衛生局長急匡列40男客篩檢,並匡列50名民眾,進行隔離、檢疫。

據了解,養生館確診6女員工中,且皆吃住都在一起,其中有2人本月才到職,原在北市某八大行業工作,但2人是否來自萬華,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目前還在調查中。據悉,昨晚員林基督教醫院、員生醫院外有大票等待篩檢民眾,人數高達近300人,直至深夜急診室外仍大排長龍。

▼等待篩檢民眾至深夜仍大排長龍。(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24日指出,秀妃養生會館新增5例確診,該傳染鏈已有6位,1位是23日確診的46歲大陸籍女性,她在5月19日發病、5月20日確診,確診時的CT值14.7,病毒量非常高;衛生局22日晚間接到通報後立刻匡列採檢,會館內連她共有6位,都是大陸籍且年紀相近,23日報告出來,CT值都在20以下,病毒力非常強。

 

▼彰化養生會館群聚6人確診。(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葉彥伯說,在一個會館內有6位發病,且發病時間很接近,都在5月19日-21日,往前推算感染至少在15日或更早,也擔心是有客人把病毒帶過來,所以匡列接觸者會從5月1日開始匡列。他特別提醒,6位工作者全部感染,是病毒量非常高的群聚,感染率百分之百。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養生會館爆出確診案後,附近店家紛紛打烊,大票民眾皆湧進附近醫院等待篩檢,其中員基等待人數還超過250人,甚至有民眾等待快1個小時還未排到,氣得表示「有症狀的沒症狀的都擠在一起,沒病也會被傳染。」員基則回應,原本晚間急診僅一名醫師進行篩檢,已緊急加派醫師支援。

 

事實上,葉彥伯特別呼籲,5月1日至23日曾去該養生會館的民眾,或是所認識的朋友有去過,皆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只要有確定至該處接受服務,甚至不必等到症狀出現,請立刻就醫採檢。

★鏡週刊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彰化養生館爆群聚客擴及北部 2女員工剛到職來自北市
大眼正妹醫師白袍下藏好料 「性感火辣照曝」網爆料:知道這間
動漫哥逼13歲堂妹一起看謎片 威脅「Cosplay內褲拍照」竟獲判無罪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彰化養生館確診6女「感染率100%」 300人深夜擠爆篩檢站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訂食物給醫護!外送員搬4箱進急診室 結局逆轉氣炸:根本害死人
大里一家4口3死!6歲女童喊「房間好臭」跑客廳逃死
和馬俊麟出入摩鐵!張家瑋遭爆假戲真做 經紀人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