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降甘霖!石門水庫大雨狂炸「下在集水區」

2021/05/24 15: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天降甘霖!石門水庫大雨狂炸「下在集水區」

除了疫情,台灣水情也很吃緊,其中桃園石門水庫今(24)日水位已下降至204公尺,蓄水量僅8.51%。北水局表示,這是石門水庫建庫以來第2低的水位,僅次於2002年的197公尺。所幸,石門水庫上游中午傳出降雨,且雨勢剛好下在集水區,祈禱這次降雨能幫水庫進帳,度過危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石門水庫的水位已跌至低點,截至今(24)日下午2點,水庫有效蓄水量剩下8.5%,而水位也跌至204公尺,昨日1天水量就下降0.71%,現預估水庫的剩餘天數只剩下12天。在這緊急的狀態下,今天中午,在石門水庫阿姆坪傳出降雨,且相當幸運的是,雨勢剛好下在集水區,網友們得知此消息,也希望降雨能來得再頻繁些,好緩解水資源吃緊的情況,若再沒有足夠的降雨,桃園水情恐亮紅燈,進入供5停2措施。
 

▼石門水庫預估剩餘天數為12天。(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

 

今(24)日凌晨起,鋒面逐漸接近,而鋒前不穩定的偏南風,使東南部及中南部出現局部降雨,白天之後鋒面更加靠近,直到午後雨區擴大,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接著周五更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周末雨量有機會增加,而氣象局中午也針對北北基、桃園市及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園市及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指出,這周有兩波鋒面接近,第一波會在今晚,不過結構較差,預期會增強不是很穩定,但午後起雨量仍會增多,直到周三、周四時會有個小空檔,周五下半天有另一波鋒面移入,相較起來比今天這一波結構好,周末全台也都會有雨勢,彭啟明也強調,這比較像是梅雨鋒面接近台灣的一波,希望未來變動不要太高。彭啟明也指出,太平洋高壓略為東退,西南季風正在南亞醞釀發展,「這周很關鍵」。

 

▼這一周內有兩波鋒面,民眾期待能緩解水情。(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石門水庫 桃園 缺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