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3縣市變色!國內破3000例本土確診 唯一淨土剩台東

2021/05/24 09: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又有3縣市變色!國內破3000例本土確診 唯一淨土剩台東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昨(23)日再增287例個案,另外還有170例的校正回歸,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新增的個案中,嘉義縣及嘉義市也都各新增了一例確診案例,因此台灣本島僅剩台東縣成了唯一的淨土。

YT廣告

截至昨天,根據疾管署網站統計,台灣從今年1月起已經累積了3102例確診案例,個案前5多的為疫情重災區新北市1496例,再者為台北市1172例、桃園市153例、彰化縣84例及基隆市46例,本島目前僅剩台東縣仍維持0確診。


據指揮中心昨23日公布的病例中,若加上校正回歸案例,新北市共增加215例、台北市165例、桃園市23例、屏東縣、彰化縣11例、南投縣各8例、宜蘭縣7例、基隆市、台中市5例、新竹市、雲林縣、台南市2例、花蓮縣、嘉義市、嘉義縣及新竹縣則各為1例。

▼台灣本島僅剩台東縣維持0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


其中,從疾管署的「本土病例地理分佈圖」可以發現,南投縣、嘉義縣及嘉義市,這3縣市都因確診人數增加,燈號一夜變色。

由於確診人數依舊攀升,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中也坦言,疫情並沒有像預期中趨緩,必須要更嚴格管理,重新更嚴格命令,宣布北市從今(24)日起,所有飲食店、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送或外帶,包括早餐店,餐廳、咖啡店、百貨美食街、所有夜市、不准內用,只能外帶外送。此外,柯文哲也公布截至22日的快篩站統計數字,中興358人、剝皮寮408人、和平323人、青草園210人 ,總計共1299人,目前四站陽性率平均為8.47%。

▼本土校正回歸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快篩站爆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回應了
快訊/金門「快篩令」違法!陳時中溝通無效 深夜緊急撤銷
午後雨彈來襲!一周2波鋒面接力 全台變天都有雨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