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居婦發燒咳嗽!119一聽「確診」嘆:病房全滿會被拒收

2021/05/23 14: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獨居婦發燒咳嗽!119一聽「確診」嘆:病房全滿會被拒收

本土案例暴增,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對此衛生局宣布將病床留給重大確病例,輕症則是在家隔離,但是近日頻頻傳出,輕症患者在家隔離時死亡,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我可以預言,接下來這幾天很多人會這樣死去的」,並分享他的阿姨在家隔離時發生的事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明,他的70歲阿姨於15日出現發燒的現象,經過採檢18日確認為新冠肺炎陽性,當時接到衛生局打電話,詢問阿姨的身體狀況,當時她回答還可以,於是衛生局請她先自行在家隔離,之後衛生局不但沒有進行後續診斷,也未確認阿姨的身體狀況。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他的阿姨確診,卻未有相關人員關心。(圖/翻攝自PTT)

由於家人相當擔心她獨自一人在家,不停打電話確認,阿姨有沒有不舒服,當時她不斷強調沒有異狀不想去醫院,直到有次原PO及家人,強迫她拍體溫計的數字,才發現她竟然發高燒,體溫38.1度。

 

當下,原PO馬上聯繫1922,詢問阿姨是否需要就醫,1922客服人員告訴他,可以撥打1999服務專線,撥通電話後專員表示「阿姨符合聯繫救醫的指標」,並替他把電話轉接給消防局。未料消防局聽到是確診患者,立刻說明「不是無法協助,是病房已經滿了,救護車現在過去,只會被擋在醫院外面拒收」。

 

▼網有在留言區討論,輕症居家隔離的風險。(圖/翻攝自PTT)

文末原PO補充說明,後續消防隊給他2支指定電話,但是一直都打不通,由於阿姨之後高燒退了,就沒再打電話。原PO表示,他的阿姨雖然獨居,但還是有家人關心,倘若遇到其他獨居老人,身體不舒服卻不曉得該如何處理,可能會造成延誤就醫,甚至導致患者在家死亡。原PO呼籲大家,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否則可能會有憾事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確診+校正回歸」共457例 新北市215例最多
本土再增287例! 另校正回歸170例 增6死
台電認了「明起連5天供電吃緊」 4座機組同時歲修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