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妳確診了!衛生局職員通知染疫 對方1句話讓她哭了

2021/05/23 09: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阿嬤妳確診了!衛生局職員通知染疫 對方1句話讓她哭了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各縣市廣設快篩站,也有許多民眾因為和確診者足跡重疊,或是有身體不適的狀況,而到各大醫院快篩。一名自稱是衛生局的職員分享最近遇到的狀況,她透露某次負責通知一名阿嬤確診消息,結果對方接到電話的回覆令她忍不住鼻酸。該篇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衛生局職員在「我是板橋人」社團中發文,她自稱是一名在衛生局上班的新人,某日支援同事,幫忙打電話通知阿嬤確診,打電話過去時發現阿嬤聽不懂國語,所以她放慢語氣用很破的台語跟阿嬤說「阿嬤,我跟你說,妳現在是確診者」。而阿嬤似乎還沒有搞懂意思,又在詢問一次「啊我是怎麼了?」,她繼續解釋給阿嬤聽,但此時原PO的眼淚卻已經忍不住在眼眶中打轉。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分享她在衛生局支援發生的狀況。(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臉書)

接著原PO交代阿嬤要準備衣服及生活用品,之後會有專車接她去集中檢疫所,而阿嬤聽到她說的話,不但沒有一絲緊張,還很平靜的說「阿捏喔,齁,我來準備」,原PO擔心阿嬤一個人,於是替她加油打氣說到「阿嬤,妳不要怕喔,醫護人員會幫妳,妳要加油喔」,阿嬤則是表現出有些不耐煩的回覆「齁啦!我災啦」。

 

文章最後,原PO也補充說道,在第一線的的人員真的很辛苦,呼籲大家以鼓勵代替責備,同時也透露,「她的工作不是在最前線,但是很感謝那些比她衝在最前線的人員」。網友看見這則貼文,紛紛湧入留言區,替阿嬤加油打氣,網友表示「心有同感,我在篩檢站的時候,也有民眾跟我們說加油,這是很感動的一件事情」、「保佑阿嬤平安健康早日康復回家,感謝所有為疫情辛勞的每位」、「光看妳這段文字就想哭,辛苦了!這是場不容易的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縣市一夜變色!雙北破千例 最後淨土只剩這幾個地區
今高溫狂飆38度!鋒面這天接近 2波降雨時間曝光
柔道弟昏迷1個月腦積水!爸控媽拒手術引流 院方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