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林六房媽如期過爐!只移駕不遶境禁信徒隨行

2021/05/22 21:57 字級:
讀稿
雲林六房媽如期過爐!只移駕不遶境禁信徒隨行

雲林縣六房媽祖今天如期舉行過爐移駕儀式,從土庫鎮移駕至大埤鄉三結村五間厝股的新紅壇,因應疫情升溫,只移駕不遶境,禁止信徒送駕,僅少數人接駕,參拜採實名制登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雲林縣六房媽祖沒有固定廟宇供奉,每年由5股59庄流輪擲筊選出新爐主,再建造新紅壇(媽祖新家),讓媽祖從舊紅壇搬到新紅壇供奉。對於今年過爐,雲林縣政府曾與主辦單位溝通,因媽祖移駕新紅壇日子早已選定,今天仍照常舉行,但只移駕不遶境,並禁止信徒送駕。

 

雲林縣政府表示,大埤鄉三結村五間厝股的新紅壇上午僅有少數信徒與工作人員在等候迎駕,偌大的紅壇空蕩蕩,六房媽祖一行於上午抵達後,爐主隨即進行安座儀式。

 

雲林縣政府指出,上午雖有少數民眾自主性到現場觀看,但都被警方勸離。有民眾謠傳六房媽祖紅壇今天有辦桌群聚吃飯的情形,但經縣府民政處派員前往了解,現場並無餐桌及群聚吃飯情況。

 

雲林縣政府民政處表示,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全國已提升至第三級警戒,為避免群聚風險,籲請信眾暫時不要前往紅壇,等疫情緩和再前往參拜。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六房媽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快訊/北市刑大又1偵查員快篩陽性 PCR檢測釐清中
墾丁戲水遊客不戴口罩 墾管處23日起關閉7處沙灘
愛心挺醫護抗疫 侯友宜:向陳時中爭取AZ疫苗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