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新北衛生局突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2021/05/22 17: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新北衛生局突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今(22)日再增321例確診,另外還有400例的校正回歸上周各日個案,由於數量太過龐大,新北市衛生局也宣布,即日起「不再公布確診者每日足跡」,日後將會針對多次重複或多名個案到過的地點才公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新北市的確診案例仍在攀升中,因此市長侯友宜在今天就已經宣布,明日起將於板橋及中和疫情熱區分別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啟動為期3天的強化三級防疫措施,包括規劃設置機動篩檢站、全面大清消、高頻率巡邏、熱區關懷及強化防疫宣導等措施。其中,板橋區熱區涵蓋文聖里、龍翠里、忠翠里、嵐翠里、青翠里、懷翠里、松柏里、華翠里、文翠里、松翠里、港嘴里及福翠里等12里,約5萬3000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中和區熱區則涵蓋中原里、碧河里、建和里、連城里、力行里、連和里、平河里、中正里等8里,約4萬5,000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未來防疫規劃。(圖/東森新聞)

 

關於新北市未來的防疫狀況,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疫情嚴峻,將會成立國家篩檢隊,讓民間業者和中央一起把漏洞板塊給他補起來,EDP也進行本市疫情熱點區域分析,目前預計板橋東區和中和漳和地區是疫情熱區,侯友宜補充,將會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執行措施分為六點,分別為「設置熱區防疫中心,嚴格強化3級警戒」、「設置機動篩檢站」、「市場、賣場嚴格管控人潮」、「走動式宣導、高頻率巡邏」、「熱區範圍內全面大清消」、「非必要營業場所暫時停業」。

▼新北市衛生局宣布不公布確診者足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今(22)日再增321例確診,加上2名確診者死亡,另外,還有400例的校正回歸個案,而疫情重災區新北市更是增加了384例,對於外界擔憂,原訂停課至5/28日是否會再延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還是必須等到數字更明確後,才能看到未來趨勢,不過目前分布的量都算是穩定,有在掌握之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罔腰假懷孕被抓包!崩潰痛訴近況:出現人生跑馬燈
5/28後繼續停課?侯友宜回應洩端倪
校正回歸+400!柯文哲揭真實原因「不是確診大爆發」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