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口長庚爆「院內確診」院方親上火線回應

2021/05/22 14: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林口長庚爆「院內確診」院方親上火線回應

近日本土疫情大爆發,截至昨(21)日為止,已累計5起院內感染事件,包括亞東、和平、台大醫院等。如今有平面媒體接獲消息指出,林口長庚也傳出護工驗出陽性反應,目前正與指揮中心研議應變措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口長庚表示,5月19日有一名家屬聘僱的護工,身體不舒服去採檢驗出陽性,接著同一家派遣公司也有護工去採檢,同樣是陽性。對此,院方針對同病室接觸病患,以及醫護團隊進行採檢,一採都是陰性,也已進行清消作業。

 

▼林口長庚表示,5月19日有一名家屬聘僱的護工採檢驗出陽性。(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此外,林口長庚醫院昨天在官網發出公告,其中一項是「自5/24(一)凌晨0時起,關閉原兒童大樓8號門與復健大樓5號門」。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院方被問到此舉是否是為了與確診者曾到過的大樓做區隔,院方回應,兒童大樓8號門就在急診外面,病人等候時容易聚集,加上為了防止病患進入兒童大樓,才會暫時關閉該出入口。

 

▼今(22)日新增321例本土病例。(圖/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疫情部分,今(22)日新增321例本土病例,162例男性、15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5月10日至5月21日;校正回歸個案400例中,為185例男性、21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5月7日至5月20日。上述個案分布以新北市384例最多(以板橋區103例為多),其次為台北市269例(以萬華區174例為多),桃園市20例、台中市11例、基隆市9例、屏東縣5例、彰化縣及高雄市各4例、宜蘭縣、新竹市及花蓮縣各3例、新竹縣2例、台南市、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其中萬華活動史相關258例、茶藝館相關100例、某社團相關4例、某水果商相關3例、其他已知感染源80例、關聯不明121例、疫調中155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林口長庚聲明:

今日外傳林口長庚有院內傳染,林口長庚醫院鄭重澄清,絕無此事。
主要是有一名曾有萬華足跡的看護工,因身體不適至急診就醫,經採檢後確診,由於該名護工曾為本院病患自聘的看護,也在院外傳染給自己的同事,因此謹慎起見,本院即針對曾經照顧過的病患及醫護人員及環境進行採檢,目前都為陰性。一切依照中央指揮中心指示說明為依據。
因此鄭重澄清絕無外傳院內感染,也絕無院內傳播鏈,而是2名家屬自聘的照顧看護工在院外染疫。第一線防疫人員工作很辛苦,請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中和方唐鏡驚人背景起底 老婆道歉:我相夫無方
快訊/本土再增321例 2確診者病逝
新北中和驚爆1家9口「5人染疫」議員:最小才6歲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