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開車無罩罰1.5萬?指揮中心拍板:這情況下可不戴

2021/05/21 09: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開車無罩罰1.5萬?指揮中心拍板:這情況下可不戴

近期因為全國升級為三級警戒,所以「外出就得要戴口罩」,也就是說只要在室外,不論是騎車、開車都是要戴口罩的,不過針對開車究竟需不需要戴口罩,昨日各縣市的標準都不一,而今(21)日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副指揮陳宗彥表示,民眾外出全程必須配戴口罩,開車的部分,2人以上同車要口罩,而1個人在密閉空間內則可以不戴,至於工地的部分,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可以拿下口罩吃東西和飲食,但其他時間依舊要戴上口罩。

YT廣告

由於近期網路瘋傳有人在高雄開車未戴口罩遭罰15000元,引起網路熱議,就連藝人藍心湄也在臉書上PO出開車戴著口罩的照片,詢問粉絲們「請問一下大神們,自駕也是要戴口罩嗎?」因此對於開車究竟需不需要戴口罩,又是否會被開罰,引起外界討論。

▼開車究竟需不需要戴口罩近期引發熱議。(示意圖/pixabay)

脫口罩開車、喝水全都罰?新北市衛生局說話了

對此,昨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在今早的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統一宣布,而稍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如果是兩人以上同車就必須要戴著口罩,因為不一定是同住的家人,也無法確定足跡;但如果是1人開車且是窗戶關閉,在密閉的空間下,因為不會影響到別人,因此可以不需要戴口罩。不過陳宗彥也強調,現階段仍會先以勸導方式,但如果屢勸不聽就會開罰。

除此之外,新北衛生局也在今(21)日拍板,如果在戶外抽菸、或是拿下口罩在外喝飲料、吃東西長達一段時間就會開罰,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開罰的重點在於,當事人的行為是否是「故意」或「非必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增2例 1例串門子共用廁所感染恐擴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