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二批疫苗將開打? 名醫.立委靠「止痛藥」退燒減緩副作用

2021/05/21 15: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二批疫苗將開打? 名醫.立委靠「止痛藥」退燒減緩副作用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根據今日(5/21)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新增315例確認,312本土案例,以及境外3例,連續第七天病例數破百,從去年至今累計確認達到3139確診案。疫苗自3月22日開打後,由COVAZ配發、41萬餘劑AZ疫苗19日抵台,最快7天內可完成檢驗後開打,我國從3月22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有施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自己也接種好疫苗,還透露他每4到6小時就吃一顆普拿疼,沒等副作用出來就先預防,所以無不適症狀,其實不只賴士葆,連感染科名醫張上淳打疫苗也有吃止痛藥舒緩副作用。

▼張上淳打疫苗發燒畏寒,吃普拿疼舒緩症狀。(圖/東森新聞)

張上淳在記者會中曾表示,施打AZ疫苗當晚手臂痠脹,還有畏寒現象,體溫約37.5度感覺倦怠,第二天體溫維持37.4度至37.5度左右,「後來有用了一個普拿疼退下來,就比較好了。」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家醫科洪暐傑醫師表示,乙醯胺酚成份的普拿疼是很好的鎮熱止痛藥物,是直接從腦部阻斷疼痛傳導,口服後快速吸收,達到止痛退燒作用,也不容易累積體內,可以緩解施打AZ疫苗後的痠痛、發燒症狀。不過施打疫苗相關條件和注意事項,還是要請民眾謹慎審視自身狀況。

▼41萬AZ疫苗於5月19日抵達桃園機場。(圖/東森新聞) 

 

 

隨著疫情越爆越嚴重,民眾除了減少外出之外,接種疫苗的意願也飆升,本來被質疑效果差、副作用大的AZ疫苗,現在人人都想打。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除了醫療人員以外,還是會以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優先施打,尤其是與確認者有接觸的防疫人員」,不過相關施打對象,還是要由專家小組開會討論決定。

 

▼各縣市在疫情熱區加設篩檢站。(圖/新北市衛生局)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