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辦公男崩潰!Line沒秒回遭追殺 休假還被逼開會

2021/05/20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居家辦公男崩潰!Line沒秒回遭追殺 休假還被逼開會

近日因為本土疫情爆發,不少企業啟動居家辦公,分流上班人數,不少人原以為會較輕鬆,不過卻有網友上網抱怨,自從居家辦公後,他就被主管特別關照,不僅分秒不能離線,甚至連休假時都會被要求線上開會,而認為他在家中,應該隨時會有時間開會,讓他相當崩潰。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公司分配一半的人在家辦公,而他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卻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原PO指出,從早上7點開始,通訊軟體就會不斷響起,一直被要求回報當天的工作計畫和身體狀況,只要沒有馬上回覆的人,就會被各種追殺,且下班之前也要回覆今天的工作進度,下班後有各種突發狀況,更被要求秒回。

 

▼不少企業採分流辦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僅如此,使用遠端桌面若沒有隨時保持連線、上班時通訊軟體沒有秒回,主管都會以為原PO在打混,且高級長官不斷跟他們強調居家辦公「不是放假」,每天都會打電話來查勤。且原PO日前請特休假在家,結果主管打來要求他線上開會,並表示「你不是在家嗎?不能上網開會嗎?」種種行為讓原PO覺得心很累,並詢問居家辦公的其他人狀況如何?

 

▼原PO沒有秒回就被追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少網友看了以後認為「有點嚴格」,且事情有做完就好,根本不必把人綁在電腦前,不過也有人表示,有這樣的情況可以跟主管反應,若是要上廁所或取外送等,根本不可能分秒守在電腦前。也有人表示,WFH(Work From Home)每個人的狀態都是綠色上線中,在公司反而一堆都離開或離線,另外也有人分享,這應該要看老闆的個性,因為他有同事居家辦公,大家幾乎直接忘記那名同事,「不知道會不會直接把他炒掉」。

 

事實上,在公司上班和在家上班都各有好處,就有人表示,在公司上班會較為認真,也可以吹免費冷氣,效率高又有同事可以偶爾聊天,而在家不僅效率差,跟平常上班的設備有所差距,要花錢吹冷氣,還有可能被老闆盯上,唯一的好處可能是省了通勤的麻煩,「傻了才WFH」。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和今天確診數超越板橋 雲林失守淨土寶座
37名學生染疫!全國停課2周 5大配套一次看
今天恐又停電 台電鬆口可能輪到這2組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