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營區塞600人成破口?國防部:床位頭尾顛倒、塑膠布阻隔

2021/05/19 16: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營區塞600人成破口?國防部:床位頭尾顛倒、塑膠布阻隔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各地人心惶惶,指揮中心今(19日),全台新增267例本土,且宣布全國進入三級疫情警戒,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集會。對此就有網友表示,在疫情這麼嚴峻的狀況下,國軍的義務役難道不需要延緩收假嗎?在營區無法實施全面篩檢的條件之下,全營600人,全旅3000人,若爆發群聚感染,後果將不堪設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擔當義務役時臨兵將來自台灣各地,且人數眾多,在收假時來回奔波的情況下,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且軍中的活動方式及活動範圍都有限,根本不可能做到完善的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圖/東森新聞)

5天累積1226例本土 陳時中鬆口升四級機率


原PO也指出,宜蘭金六結營區還有五股憲訓人員,大多來自疫情較嚴重的區域(台北、新北、桃園、宜蘭),若有人隱瞞休假足跡,再加上病毒潛伏期14天,在現今雙北疫情這麼恐怖的情況下,營區這種封閉的地方,若有人染病,高機率會造成大規模的擴散。

原PO認為,軍中長官表示做好防疫就不會有這些問題,是很不正確的,軍中是團隊生活,吃飯睡覺上課都在一起,實在很難保證不會有交互感染的情況發生,她也坦言,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延後收假、延後退伍都可以,先讓大家處於安全的環境吧。希望國防部能正視這次的疫情,別讓役男冒著會染疫的風險回營,視情況延遲部分軍營收假,讓我們一起渡過這次的難關。

 

▼原PO表示軍中為團體生活,群聚感染危險驟升。(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上禮拜回去我全程戴口罩睡覺,都被傳染感冒了」、「打1985、打給旅長都沒用」、「當兵真的很容易形成一個大毒窟,根本不知道鄰兵假日的行蹤」、「如果真的有一人不幸確診,那整個連整個營區所有人都要隔離,難道要讓人進去增加染疫風險嗎?」、「回營區一個確診攸關的不是十幾人,而是幾千幾百人。別再說退伍不退伍,結訓不結訓,沒命了還當什麼兵?」。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8日晚間在臉書指出,近日疫情延燒,收到了來自軍中的陳情,有學員向她透露,在返營時超過上百人群聚,雖然戴了口罩,但卻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且營區內因為照表操課的關係,役男根本無法好好戴口罩,用餐是共餐模式,且就寢空間是床位間隔非常接近的情況,詢問國防部卻得到「會間隔床位1.5公尺,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的回應,軍中存在各種防疫破口,根本無視防疫標準。

 

據《ETtoday》報導,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日受訪表示,新訓中心在每個人的就寢、行動、操課都已經做了適當的防護,床位頭尾互相顛倒,且中間有塑膠布膜阻隔;此外,所有人員在收假進入營區前,都會要求戴口罩、量測體溫、清潔手部等,也會調查休假期間的接觸行蹤,若有任何疑慮就不得入營,並立刻至醫療機構檢驗。

至於役男返營群聚的問題,張哲平則表示,主要是有官兵在偏遠營區服役,才會由部隊統一搭車返營,坦言確實忽略了疫情升溫的情況,應該保持社交距離,將會在宣導方面加強要求。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往下看更多】
台電改規則了 接下來停電輪到E、F
5秒3步驟完成「簡訊實聯制」 手機沒相機功能也可用
快訊/Youtube當機瘋狂轉圈 網友一片哀號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