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天停電2次 台電退休高層怒喊別裝了:這只是開始

2021/05/18 2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5天停電2次 台電退休高層怒喊別裝了:這只是開始

5月13日時才無預警全台大停電,然而不過過了短短四天,昨(17)日晚間再度無預警部分地區臨時暫停供電,引發社會大眾極度不滿,總統蔡英文昨也在臉書發文向國人致歉,而台電調度處一名退休高層也出面表示,「真的不要再裝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正值疫情期間,許多公司採取居家辦公,但是卻短短一周內停電兩次,讓許多網友簡直氣炸了,甚至痛罵「是住在第三世界嗎?」而經濟部也出面說明,由於昨日中午高雄興達電廠一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導致機組停機,電廠雖然在14時25分排除故障、測試完成,但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需要時間。下午是靠著水力發電支援而沒有影響供電,不過到了晚上以後,因為水力發電支援減少,加上興達電廠一號機還在升載中,因此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的狀況。

 

▼目前仍為黃燈狀態。(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然而根據台電官網顯示,今(18)日晚間20時,供電量仍為黃燈,預估今日備轉容量率只有8.30%,目前的用電量為3422.4萬瓩,使用率為84%,今日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為309.5萬瓩,預估最高用電為3728.8萬瓩,交鋒使用率則為92%,顯示供電吃緊,令外界相當憂心。

 

對此,根據《聯合報》報導,台電調度處一名退休高層就出面表示,「真的不要再裝了」,如今才5月就面臨了供電吃緊的情況,恐怕513全台大停電只是個開始,政府官員必須誠實面對問題,不要再用意識形態面對事實,否則國家永遠不會進步,尤其不要把核能看成凶神惡煞,應該用科學證據來討論電力問題。

 

▼一名網友在PTT上揭露5天2次停電的真相。(圖/翻攝自PTT)

 

此外,一名興達電廠主任也在PTT上揭露5天2次停電的真相,痛批「真的很為我們現場的那些師傅感到不值」,他表示一次限電的原因是因為輸變電匯流排接地,因此興達電廠機組PLU保護措施啟動;另一次限電是因為整體發電不足,限電時間是已經在興達1號機並聯之後且50%以上負載,「現在的問題就是基載不夠,太陽下山、不起風又沒水哪來的電?」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仁惠醫院驚傳1人確診 衛生局深夜證實了
4縣市一夜變色!基隆也亮紅燈 新竹市成北台淨土
3天本土暴增719例!專家認不太樂觀「疫情到這時才降溫」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