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院員工瞞「去過萬華茶室」診所慘被匡列21人

2021/05/18 17: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醫院員工瞞「去過萬華茶室」診所慘被匡列21人

近期全台本土疫情大爆發,昨(17)日共新增333例本土確診,而晚間高雄市仁惠醫院也傳出有1名行政人員確診,高雄市衛生局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證實,並將院內醫護已全數召回進行採檢,然而據悉,該名員工在第一次就診時,並未誠實告知自己曾到萬華某茶莊,導致診所員工、病患共21人被匡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市衛生局於昨日晚間表示,接獲一名確診個案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為醫院行政人員,工作地於醫院,該案曾於5月8日至萬華區活動,當日搭高鐵返回高雄,轉乘台鐵自強號至鳳山火車站,自行騎摩托車返家。5月9日在家未外出。5月10日出現喉嚨痛症狀,5月13日至診所就醫返家。5月15日至16日在家未外出。5月17日因仍有喉嚨痛症狀至醫院就醫,因有萬華地區活動史,醫院通報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CT值 21),現隔離住院中。

 

▼仁惠醫院街邊進行大消毒。(圖/東森新聞)

 

經衛生局疫調分析,院內感染風險高,因此高雄市府立即啟動「仁惠醫院清零專案」,同時也邀請專家與衛生局共同擴大疫調,今天晚間已將所有55名員工召回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該醫院有住院病人39人,也會採檢後轉送負壓隔離病房,將最快速度清空醫院後,進行全面消毒,並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今日新增240例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然而現在卻傳出,其實該名個案在13日前往診所就醫的第一時間並沒有誠實告知自己曾去過萬華茶莊,而是在發病後7日,才向醫院告知自己有萬華地區活動史,而醫院才通報採檢,而後確診,現今隔離住院中,也因此他就醫的診所有感染疑慮,共匡列4人進行居家隔離,17位同時段的就診病患列為自主管理。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27歲確診女嗨逛義享天地 高雄好市多也中了
恐升4級警戒?全面封城指標曝光 關鍵竟不在雙北
今天恐又停電 台電鬆口可能輪到這2組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