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電只剩醫院有亮燈 急診醫嘆:戰勝病毒的一線曙光

2021/05/18 14:01 字級:
讀稿
停電只剩醫院有亮燈 急診醫嘆:戰勝病毒的一線曙光

國內病例激增,疫情拉警報,雖個案大多集中在雙北地區,但各地均有確診案例傳出,甚至有許多是醫院內的醫護或工作人員。昨(17日)晚間不巧又遇上分區輪流限電,部分地區黑壓壓一片,「急診鋼鐵人Dr.魏」魏醫師在臉書分享下班時看見的景象,只見附近都停了電,只剩醫院還亮著,有如此刻的心情,「即使疲憊,我們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線,也是不能被突破的最後戰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魏醫師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的醫院大樓電力正常,燈火通明,而附近的街道則因停電一片漆黑,「只有我們醫院還亮著,照亮著海線。」

 

▼魏醫師在臉書發文,分享近期在醫院救治病人的感想。(圖/翻攝自臉書急診鋼鐵人Dr.魏)

魏醫師回想上週五到山線支援,剛值完夜班,回家看了一眼早上還沒起床的孩子,就開車前往海線,部署急診。「因為我知道,大家正被疫情猛烈攻擊。」他放心不下正在水深火熱的夥伴們。

 

他一直忙到中午,才硬撐著陪孩子一起回娘家,隨後太太開著車,讓他在路上睡了40分鐘,到娘家吃了午餐後,又因為疫情變化,他又趕緊叫了計程車回到急診,一忙就忙到晚上。而太太回到家時什麼都沒說,「她懂我的職責」。

 

魏醫師感嘆,停電時唯一亮著的醫院,是黑暗中的一盞燈,也像此刻的他們,「是戰勝病毒的一線曙光」。

 

簡單文字和照片卻感動了不少網友,眾人紛紛前來留言,感謝醫護人員在此刻不畏辛勞的付出,守護大家的健康,「辛苦您們了!太太&家人支持與陪伴真的很重要!您們都好棒」、「謝謝您拼命的付出,也要盡力照顧好自己,醫護人員是國家的寶」、「感謝有您們的守護與付出~有您們真好」、「大家麻煩口罩戴好不要亂跑,就是挺醫護人員了,最大的感謝除了說辛苦了謝謝,就是把自己的責任作好作滿」。


延伸閱讀
多家醫院醫護、員工確診 台大醫院院長公開信:會辛苦一陣子
【335例確診】高雄仁惠婦幼醫院員工確診 陳其邁啟動清零匡列3圈接觸者
三級警戒「爸媽堅持出門」 網紅氣炸守門:典獄長計畫開跑
華航萬華「平行爆發」? 張上淳否認:應為一個大群聚事件
高端疫苗股價逆勢漲 趙少康質疑:蔡英文有炒股之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停電只剩醫院亮 急診醫忙整天感嘆:不能被突破的最後戰線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急診鋼鐵人Dr.魏)

 

【往下看更多】
電量使用率飆91% 這次恐換E、F組停電
「郵局版獅子哥」足跡廣 上班接觸範圍曝光
快訊/萬華婦確診後失聯「陳屍屋內」 警消破門送醫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