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護急了!準4級警戒無法請假 2幼兒停課急徵保母

2021/05/18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醫護急了!準4級警戒無法請假 2幼兒停課急徵保母

台灣現面臨疫情升溫,短短3天累積719例確診,其中又以雙北疫情最為嚴重,從今(18)日開始高中以下,包含安親班、補習班、托嬰中心(公托市托)全部停課2周,柯文哲也說要自動自發封城,等於進入準4級階段。不過這項配套措施,並未考量到無法請防疫假的家長,一名身為醫療人員的家長,上臉書社團發文求救,在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下,根本無法請假,只能急徵可到宅的托育人員,請大家幫忙。

YT廣告

1名醫護人員家長在不公開臉書社團《我們是新店人!! 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貼文求助,「急徵!!!目前幼兒園停課中,但我是醫護人員目前疫情嚴峻無法告假,家中無人可看顧ㄧ個6歲及3歲的孩子,所以徵求可到宅的托育人員,時薪可談謝謝」,可顯示狀況十分緊急。

 

▼1名醫護人員家長在臉書社團貼文求助(圖/翻攝自臉書《我們是新店人!! 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心疼的網友留言,紛紛給予她鼓勵和幫助,「我可以幫忙,看私訊」、「真希望政府能替這些醫療人員和老師等的孩子做一些措施」,一名老師也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自己與原PO有相同困擾,「老師也是,停課不停學,老師還要在學校待命和線上教學,家裡兩個幼兒園小孩放假,沒後援。老師的命也不是命」,而後此名醫護人員家長也更新貼文,表示自己已經收到許多人的援助,相當感謝。

 

▼老師表示自己深受「停課不停學」的困擾(圖/翻攝自臉書《我們是新店人!! 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

 

從今(18)日開始,雙北市開始實施高中以下,包含安親班、補習班、托嬰中心(公托市托)全部停課2周,且家中有12歲以下及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家長可以請家庭照護假或防疫照顧假,而這兩個假別不給薪,也不計入考績。但是這項配套搓施,仍有漏洞,身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疫情這麼嚴峻的情況下,根本無法請假在家顧小孩。

 

▼台北市推出「停課不停學」制度。(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她一舉動擄獲1.7萬人心
全家人染疫「12天內全過世」 8歲小姊妹一夕成孤兒
本土狂飆719例!酷炫被新冠害慘「上百萬全沒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