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板橋篩檢站開放前就排爆 北市快篩陽性率10.8%

2021/05/17 20:3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板橋設置社區篩檢站,但在下午正式啟用前,就已經有1百多位民眾排隊,最後提前發號碼牌,一度引起民眾和工作人員起爭執。另外,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台北市快篩陽性率10.8%,多數是有萬華區活動史或接觸史的民眾。

YT廣告

▼板橋社區篩檢站正式啟用前,就已經有1百多位民眾排隊。(圖/東森新聞)


聽到後頭民眾的聲音,醫院加緊準備工作,新北市首度設置社區篩檢站,就在目前,全市確診數累積最多的板橋區。民眾:「排不到就算了啊,可是現在都還沒13點啊。」板橋篩檢站工作人員:「人家早上6、7點就來排隊了,他們一排有人在那邊。」民眾:「那這邊排到2百個,是不是可以先發明天的。」


▼新北市總共有17家醫院提供採檢。(圖/民眾提供/東森新聞)


民眾等得心急,原本下午才開放抽號碼牌,但中午前已經超過1百人排隊,最後提早發完限量2百個號碼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可能用不一樣方式處理,因為已經有這麼多人,所以我要求他們今天提早開始,他們(民眾)在這裡等候,採檢完後,那會不會他們1百多個全部都在這邊。」板橋篩檢站工作人員:「我們一個區段20個。」


▼新北市首度設置社區篩檢站,侯友宜到場視察。(圖/東森新聞)


加上板橋這一處,新北市總共有17家醫院提供採檢,之後也預計再找兩個地區開社區篩檢站,跟上台北市的腳步,增加採檢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如果要算快篩人數的話,應該先是以台北市這邊為準,那他們到昨天(16日),統計的情形是2274位,主要是跟萬華這邊有活動史的民眾已經接受了快篩,那陽性的人是245人,所以算起來的話,陽性率是10.8%。」


其他北部縣市的醫院也可以看到等採檢的排隊人潮,這一波社區感染規模大,染疫人數有多少,疫情高峰到了嗎,很難推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醫院都有確診!亞東9人院內感染 病患走廊趴趴走
桃園公布四確診足跡 全聯、家樂福、公車等都中
台商提出「防疫5漏洞」 嘆台灣不如大陸:值得驕傲嗎?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