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天本土暴增719例!專家認不太樂觀「疫情到這時才降溫」

2021/05/17 20:1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3天本土暴增719例!專家認不太樂觀「疫情到這時才降溫」

台灣連續3天本土確診都破百,讓台灣民眾人心惶惶,甚至還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因此不少人都相當想知道什麼時候疫情才能緩解,對此有專家指出,最理想的狀況至少要過這段時間才有可能控制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連續3日本土新增都破百例。(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指出,目前每天上升、破百的病例代表的是「干預政策」前的流行狀況,所謂干預政策指的是剛開始查出萬華有確診者時所要做的,及現在擴大篩檢的清零狀態;其二則是社區警戒的宣布。

 

▼專家認為疫情降溫至少需要6週。(圖/東森新聞)

 

他指出這兩項政策實施後,還須觀察2週,雖然這段時間內疫情都還是會往上升,過去後就可看疫情是平緩或下降,也能得知政策是否有效,但到底疫情狀況是否完全控制、降溫,保守估計至少得要6週。

 

不過王任賢也提到,自己對目前疫情看法是「不太樂觀」,認為干預政策其實做得不夠到位,像是廣篩應該做足、社區警戒不夠分明,「估計疫情2週不見得可以下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7歲確診女嗨逛義享天地 高雄好市多也中了
土城平頭哥無罩拒實聯制 竟拿安全帽爆打店員
當沖長榮航慘賠65萬 男大生崩潰:要睡哪個公園?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防疫 疫情 降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