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停課!3縣市家長狂喊「拜託一起停」 中央挨轟說話了

2021/05/17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雙北停課!3縣市家長狂喊「拜託一起停」 中央挨轟說話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開記者會指出,從明天開始,台北市高中以下,包含安親班、補習班、托嬰中心(公托市托)全部停課2周。而今又確診333例本土,讓不少家長都相當緊張,不過該措施僅限雙北,其中台中、新竹及桃園的家長也因為本土確診數增加,希望也能跟進停課,不過目前仍沒有消息。更有不少網友直呼柯文哲決策相當果斷,「不愧是外科出身」,並將砲火對準中央,猛嗆「中央還在睡啊?」隨後中央也針對停課一事回應。

YT廣告

針對高中以下停課,雙北市也提供家中有12歲以下、身心障礙孩童的家庭,家長可以請家庭照護假,或是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不過馬上就有家長在臉書「爆怨二公社」上指出,自己家中是雙薪家庭,不知道老闆是否可以准假,要是將孩子帶去上班,又怕跟著一起群聚,自己也很兩難。另外更有桃園、新竹、彰化的家長在臉書「小一聯盟」討論,認為各地都有確診案例,應該要一起跟進停課,不然小孩上課都是幾百、千人群聚,比較起來也相當可怕。

 

▼雙北疫情嚴峻,化學兵陸續消毒。(圖/東森新聞)

 

另外,PTT上也有網友發文指出,若安親班和補習班都停課,雖然可以避免安親班群聚,學生在家還可以在家自學相當不錯,但發文網友也欲言又止「不過這樣家長…」然而不少人紛紛回文表示,「社畜還是要上班喔,你們不算人」、「家長壓力大了」,另外還有人大讚「雙北市長真的超有料」,指出柯文哲果然是外科出身,毫不囉嗦的果斷決定,應對措施不僅快速有力,且相當有擔當,直呼「阿北務實」。

 

▼柯文哲和侯友宜宣布雙北停課。(圖/北市府提供)

 

不過更有人將矛頭指向中央,連環猛嗆「中央神隱中,可憐」,更有人開玩笑表示「現在的總統是柯P,副總統友宜」,直呼「中央政府到底在幹嘛」。事實上,今全台又新之333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別為臺北市158例(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橋區41例最多)、桃園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縣5例、臺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對此,教育部緊急公告,高中以下同學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以准假,且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以及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疫情持續擴大的狀況下,需要全民一起配合,才能夠盡快防堵疫情。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北3天暴增320例 侯友宜:快走到四級警戒
3縣市一夜變色!新北暴增217例 全台確診地圖出爐
快訊/興達電廠一機組又故障 經濟部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