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萬華人4月6日早就發病 專家:可能有第3條平行傳播鏈

東森新聞 2021/05/17 14: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延燒,本以為華航諾富特群聚4月20號是最早發病的,沒想到指揮中心公布,還有人更早發病,就在4月6號,專家表示,這起個案的發病時間,沒有萬華活動史,代表早在同一時間,華航諾富特、萬華茶室以外,可能還有第三條的平行傳播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兩天本土個案都破百,還以倍增的方式成長,面對疫情人心惶惶。本以為華航諾富特群聚案,4月20是最早發病,後來又驗出,從彰化到萬華,賣葡萄的民眾4月23號發病,沒想到又出現4月6號發病的案例,雖然4月30號、5月10號曾經到過萬華,但發病日卻沒有萬華旅遊史,可能有第三條平行感染鏈。

 

▼連續兩天本土個案都破百。(圖/東森新聞)

 

一個多月前就出現症狀,這位民眾還兩度到萬華旅遊,這段時間到底接觸了那些人,現在看起來,源頭越來越難以掌握。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如果就是說有一個,新的一個不同時間的,發病時間的話,那我們還要再去,再次檢測他的核酸序列,才能夠確認說,他是不是有新的一個傳染鏈發生。」

 

▼一個多月前就出現症狀的民眾兩度到萬華旅遊。(圖/東森新聞)

 

醫師黃立民表示,因為這起個案發病時沒有萬華活動史,相關的感染源頭已經不可考,也不排除是在萬華外的社區感染。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高峰期還沒有到,是因為之前有一些隱藏的病例,他還沒有發病,還沒有被我們確認出來,所以最近未來的兩三天,病例數可能還是會逐漸的增加,我們希望是說,從開始宣布三級防疫以內,一個禮拜如果有成效的話,我們就可能在一個禮拜之後,會看到我們的病例數逐漸下降。」

 

▼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高峰期還沒有到。(圖/東森新聞)

 

台灣的疫情嚴峻,還沒篩檢的確診者或潛伏期的病例,可能比想像中的還多,透過各項措施去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危機,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興達電廠一機組又故障 經濟部證實了
快訊/中職宣布本周全面延賽 恢復比賽時間曝光
民眾衝山上躲疫情 阿爆收「部落求救」:別往山跑了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