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提出「防疫5漏洞」 嘆台灣不如大陸:值得驕傲嗎?

2021/05/17 1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台商提出「防疫5漏洞」 嘆台灣不如大陸:值得驕傲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引起檢討台灣防疫政策的聲浪,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16日在臉書引述一位在上海的台商說法,提出台灣「防疫5漏洞」,台商認為大陸防疫沒有私心,只有公衛專業,而台灣把疫情跟政治混為一談,「害怕台灣防疫排名落後」,不擴大普篩,質疑「台灣防疫真的沒有漏洞,值得驕傲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商以自己的經歷說明,大陸入境100%普篩,在隔離期滿前再做一次核酸檢測。若檢測為陰性,14天期滿後取得健康碼,才可以自由的在社會活動。這是典型的決戰於境外。台商提到,因為大陸內部已經基本沒有本土病例,所以嚴格決戰於境外,包括進口冷凍食品包裝的防疫檢測,可以確保整個社會的防疫安全。

▼李來希引述台商說法,提出台灣防疫5漏洞。(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台商直言,台灣防疫的第一個漏洞是,台灣入境不是每個人都做核酸檢測,所以會有漏網之魚,且在入境後,可以選擇在家隔離或是在旅館隔離,不過交通過程並未強制規定,不像大陸強制坐防疫巴士,所以產生第二個漏洞。

台商認為在家隔離的人,跟家人共處一個屋子,儘管號稱不能離開家,自己獨立一個房間,離開房間需戴口罩。不過家人卻可以自由到處跑,此為第三個漏洞;另外有人把手機留在家,卻偷偷溜出去好幾次,最後遭員工檢舉,防疫中心才知道,這是第四個漏洞。

台商也拿核酸檢測作舉例,台灣一般民眾如果想要自費做核酸檢測,官方是不允許的,除非是醫生上報,得到官方批准,且要自費;必須買了機票,確認出境,還要填出境資料才可篩檢。台商認為,更可怕的是,快速檢測一次要7000元(2021年4月20日以後,一般件要5500元),要自費,健保不能付,這是官方統一定價,據說這是全世界第三昂貴的核酸檢測。台商說,因為太貴,所以就不肯做入境普篩,更不能像武漢那樣做全市所有人口的普篩,這是第五個漏洞。

▼台商表示大陸已做出四支疫苗。

疫苗GG了?保護力恐剩10% 新冠病毒再突變

台商也提到,大陸核酸檢測僅100至150人民幣,甚至有70元的,約新台幣350到700元,但台灣要7000元,這就是兩岸的差距。而且大陸只要確診就公佈所有路徑,找到所有接觸者。而台灣卻是「公佈多少路徑,找到多少接觸者」。台商在希望大家仔細思考,「台灣口口聲聲瞧不起大陸,可是大陸做出四支疫苗,台灣呢?大陸入境100%普篩,讓百姓安心,台灣呢?中國防疫,沒有私心,只有公衛專業,」他質疑台灣不擴大普篩,「台灣防疫真的沒有漏洞,值得驕傲嗎?」

對於現今疫情越發嚴重的情況下,醫師蔡賢龍昨(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5天,案例人數可能不會亞於昨日的180例,死亡案例或許也會傳出,但大家千萬不能驚慌,「不論局勢如何,永遠保持樂觀,我們終究會度過,畢竟,全世界已經渡過一次,甚至有些國家兩三波了,有什麼道理是我們不行的?」。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出周末信義商圈的照片,以往周末會塞滿人潮的信義區,變成空蕩蕩的,大家都相當遵守政府的政策,就算出門口罩也是掛緊緊,照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宅力就是防疫力」、「大家會怕就好」、「根本比過年人潮還要少」、「覺得欣慰」、「前所未有的空」、「大家一起度過」。

▼醫師蔡賢龍發文鼓勵大家。(圖/翻攝蔡賢龍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瑞豐夜市撤座位防疫升級 攤商:生意掉5成
快訊/經濟部1員工確診 5同事隔離啟動分區辦公
與您一同防疫!yoxi提供更安全的移動方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