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教育部說話了!全國高中以下請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

2021/05/17 12: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快訊/教育部說話了!全國高中以下請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台北市與新北市也將防疫警戒升到第三級,今(17)日上午雙北市宣布明天開始,高中職以下全部停課到5月28日。對此,教育部緊急公告,高中以下同學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以准假,且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以及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育部在5月17日宣布,高中以下請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圖/教育部)

▲▼教育部在5月17日宣布,高中以下請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圖/教育部)

 

 

新北市亞東醫院傳出確診案例,5月10日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稍早記者會上表示,與北市達成共識,包括市內所有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18日起至28日停課,家長可請防疫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天開記者會指出,確診案例越來越多,疫情持續升高,因此從明天開始,台北市國高中以下,包含安親班、補習班、托嬰中心(公托市托)全部停班停課2周,直到5月28日。另外,家中有12以下及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家長可以請家庭照護假或防疫照顧假,而這兩個假別不給薪,也不計入考績。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瑞豐夜市撤座位防疫升級 攤商:生意掉5成
快訊/經濟部1員工確診 5同事隔離啟動分區辦公
與您一同防疫!yoxi提供更安全的移動方式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