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華茶室闆娘足跡曝!曾搭客運到高雄 10人緊急隔離中

2021/05/16 18: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萬華茶室闆娘足跡曝!曾搭客運到高雄 10人緊急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兩天已經累計共386例本土確診,確診者足跡幾乎遍及全台灣,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其中有2例確診個案的足跡曾到過高雄,分別是居於新北市的案1490及新竹縣的案1589,目前10名密切接觸者都已居家隔離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案1490平時居住於新北市,5月14日凌晨4點搭乘客運於九如路與中華路口統聯客運站牌下車,隨後坐計程車回兒子住家,當天上午8點至9點與兒子前往某餐飲店用餐,並到某公司繳費,當天傍晚發燒後便前往醫院採檢,檢驗結果陽性。此外,屏東縣政府則指出,案1490是年約60多歲的婦女,在台北市萬華區經營茶館,目前在高雄某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宣布進入準第三級警戒。(圖/東森新聞)

 

而除了案1490的兒子之外,高雄市衛生局也對案1490的接觸史展開疫調,總計匡列密切接觸者9人,包含客運同車司機及乘客共6人、計程車司機、餐飲店老闆、某公司同時段顧客因未戴好口罩也被匡列,目前9名接觸者都已進行居家隔離。高市府衛生局15日也已針對相關場域全面完成清消工作。

 

案1589為新竹縣一名6歲男童,也曾去過高雄,案1589因腹瀉等症狀就醫採檢,感染源待釐清。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新冠肺炎可傳染期為發病前2天至發病後14天,而經過疫調後發現該名男童在高雄市的足跡為發病前5至6天,因此研判應無傳染風險。高雄市衛生局也呼籲,面對國內疫情嚴峻,提醒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政策,落實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等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以保障自己與家人、同事乃至於社區健康平安。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的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97例、新北市89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指揮中心說明,其中茶藝館相關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某社團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相關3例、南部進香團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快訊/大立光工程師回彰化確診 女友二採結果出爐
快訊/萬華本土暴增至109例 北市急開第5快篩站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