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0例本土只是開始 醫師曝「未來會更多」:或許有死亡案例

2021/05/16 13: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180例本土只是開始 醫師曝「未來會更多」:或許有死亡案例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5)日一天就暴增180例本土,創單日新高引起社會緊張,雙北市也升級為第三級警戒,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今(16)日也對此表示,昨天的180人只是開始,未來五天人數可能會更多,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一起挺過這次難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師蔡賢龍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5天,案例人數可能不會亞於昨日的180例,死亡案例或許也會傳出,但大家千萬不能驚慌,「不論局勢如何,永遠保持樂觀,我們終究會度過,畢竟,全世界已經渡過一次,甚至有些國家兩三波了,有什麼道理是我們不行的?」

 

▼雙北三級警戒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醫師蔡賢龍認為我們現在能做的是,「同舟共濟、上下一心」,面對一些人的謾罵也別放在心上,「請理解一些人的謾罵,因為這是他們應對變化的機制,請理解一些人的盲目,因為人性難免執著」,最後在文末呼籲大家,「黎明前總是特別黑暗,雖然我們還沒到黑暗的時刻,每一天,太陽都會持續升起,這七十年來各種威脅不曾斷過,每個人能提供的努力,總令我感動,天又亮了~~go! fight!」,正向能量滿滿。

 

▼醫師蔡賢龍發文鼓勵大家。(圖/翻攝蔡賢龍臉書)

180例本土「只是開始」 醫一夜未闔眼:未來5天會更多。(圖/翻攝蔡賢龍臉書)

 

過去時常上節目,對於時事提出看法的李怡貞律師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以國外的經驗看台灣,大膽推測這幾天確診數字都會很驚人。」,並指出確診者很有可能會出現在周遭親友身上、甚至是自己身上,請大家要冷靜面對,不要獵巫,共同為「清零計畫」努力。

李怡貞律師也不忘鼓勵大家,「別的國家都挺過來了,台灣一定也可以,一起努力」,重點是一定要自律自理,「現在國際都在看著我們,再一次讓他們嚇傻吧,這樣以後出國就都能抬頭挺胸了」,且呼籲大家別再瘋狂搶奪物資,「在這個嚴峻的抗疫時期,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一點,為其他人多想一點,不要恐慌,也無需恐慌,不用狂搶物資。」

 

▼李怡貞發文希望大家不要驚慌。(圖/翻攝自李怡貞臉書)

▲李怡貞發文。(圖/翻攝自李怡貞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6月好熱 37度及38度天數破設站124年紀錄
日本6歲男童發現恐龍圖鑑出錯 出版社將修訂
蘋果iOS 14揭抖音偷窺剪貼簿 恐危及隱私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