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科技廠員工疑確診 自主管理期遭資遣「直接退群組」

2021/05/16 09:3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新竹科技廠員工疑確診 自主管理期遭資遣「直接退群組」

新冠疫情延燒,新竹一名科技廠員工日前因身體不適就診,被判定有感染風險,因此需自主管理3天,不過此名員工居然在配合防疫期間被資遣,而公司給出的理由更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YT廣告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周姓員工爆料,自己因為身體不適、出現四肢無力、氣喘、喉嚨痛的症狀而到醫院掛急診,想不到經過主治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該科技公司4月時員工旅遊結束後,就有其他員工出現症狀,因此判定周男確實有新冠病毒感染風險,當下除了立即通報疾管署外,周男也按照規定自我健康管理3天。

 

▼科技廠員工出現四肢無力、喉嚨痛等症狀,被認定有新冠病毒感染風險。(圖/翻攝自Pixabay)

 

在周男自主管理的期間,他每天按時向公司窗口報備身體狀況,就連自己有接觸過誰、掛號單、叫號狀況和看診手環都回報得十分清楚,而公司則是不斷逼迫他交出診斷證明,不過這至少要等到檢驗結果出爐才能交回。最後,公司還直接將他退出群組,讓周男感到十分疑惑。

 

公司在周男自主管理期間說詞不斷反覆,讓他根本搞不懂狀況,直到問了窗口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已被公司以「業務緊縮」為由將他資遣,讓他氣到將對話全部公開,怒喊為什麼自己只是配合防疫,卻遭公司無預警資遣。

 

 

▼周男配合防疫,卻無故遭資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疫情持續升溫,今日本土確診個案達180例,造成不少民眾恐慌,也有人因可能接觸確診者被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雖仍可正常生活,不須被隔離,但要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等場域,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不可自行就醫,應撥打1922依照指示就醫。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雙北室內禁5人聚會「正常上班課」 網酸:病毒會自律
快訊/雙北即日起升級「第三級警戒」 非必要別出門
快訊/疫調不老實?萬華再增43例確珍 恐還有未爆彈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