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居國外歷經2次封城 他教「生存之道」被讚爆

2021/05/15 21:0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旅居國外歷經2次封城 他教「生存之道」被讚爆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15)日雙北宣布防疫進入三級警戒,相當於「半封」狀態,但也有部分網友質疑為何不直接封城?對此,一位網友分享他在國外與疫情共處一年半的經驗,他表示只要做好基本的防疫規則,就能大幅減少被感染的機率,更強調戴口罩絕對有效!

YT廣告

▼網友分享在國外歷經兩次封城的經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PPT以「國際半封經驗分享」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得知台灣目前的疫情狀況,認為現在台灣目前面臨很重的疫情挑戰,「雙北進行三級,大概就是國際在去年一年多半封」,他認為此舉是為了維持經濟、上學等極必要活動,「我再更簡單講,就是你可以不要出門就不要出門」,而為什麼不乾脆封城?他直接地表示:「你整個全封,最後會有個很大問題,就是人民會耐不住」,按照他在國外歷經兩次封城的經驗來看,人民最後受不了,就會暴發反封城抗議。

 

▼原PO貼文。(圖/翻攝自PTT)

 

他也提到,平常上班、上學一定要全程戴口罩,非必要不要出門,「因為這就是國際在這一年多以來,用人命換出來的經驗」,他認為現在台灣人該做的就是「把自己當半封處理」,降低人與人的接觸,沒有洗過手以前不要用手亂摸眼鼻、外出回家後衣服一定要換掉並重新清洗,就連訂外送時也一樣噴過外觀一輪,才開始用餐。

 

▼只要遵守基本的防疫規則,就可以降低被感染的機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說:「我所處環境比你各位現在的台灣風險高上許多,台灣現在一天+180,用雙北人口換算,我所地方一天約+6000,而且已經好幾個月,我一路都是這樣在生存」,他說戴口罩是實有效的,目前疫苗還次不能完全對抗印度、巴西變種病毒,所以各位只要全程都戴口罩,忍個3周1個月,台灣是有機會回到過去」,他也提醒,自家長輩也要請他們戴口罩,因為一旦感染,他們的風險是最高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賣場「這地方」比手推車握把更髒 醫警告:太多易忽略的細節
台灣防疫觀念太舊「應戴2層口罩」 美國醫:噴消毒水沒用
宥勝四個字惹怒萬華人 嘆「附近有人去過」 被出征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情 封城 防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